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州市第二届“稻香杯”川米品牌提升品鉴评比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13种优质稻米现场“比拼”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06 1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翔 记者 张婷) 近日,泸州市第二届“稻香杯”暨泸县第三届“世兰香杯”川米品牌提升品鉴评比产销对接活动举行,由专家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评委现场对参评的13种优质稻米进行品尝鉴定和评选。

据悉,参评的优质稻米来自三区四县,由专家根据米饭气味、外观、口感,以及饭团质地进行评选。最终,泸县世兰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川·泸”再生稻及泸州市泰丰种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版硒金丝占”获特等奖;泸县蜀汉天府种粮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野香优大米”、泸县粟喻粮油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泸川庄园香米”、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软香米”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泸县通过“实施三大工程推广四种绿色”高效模式,涌现出多家效益好、规模大的专合社和种粮大户,其中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泸县粟喻粮油专业合作社就是典型的代表。泸县通过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等项目,完善了水稻绿色高质高效集成技术,增加了优质稻种植规模与效益。

据了解,泸县将把“稻香杯”获奖品种作为主推品种,大面积示范展示和推广。同时加大优质稻米开发力度,大力提升“川米”整体品质,打造一批中、高档优质稻优势产业带和区域特色优质稻米品牌,力争到2025年,全县优质稻种植面积达95%以上,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稻香杯”优质品种订单生产基地20万亩,打造全省知名稻米品牌1至2个。

当日,泸县粟喻粮油专业合作社、泸县世兰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泸县兆雅镇杨九中学分别签订了产销对接合同。

新闻推荐

本周停电消息播报

2021年1月4日龙马潭区关口社区:檀木苏香#1#2#3#4#5#8#9、英伦城邦#1#2#3#5#6#7#8#12#14#15#16#17#18#19#20#21#22#23、春...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第二届“稻香杯”川米品牌提升品鉴评比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13种优质稻米现场“比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