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寒冷冬夜一老一小走丢派出所民警送上温暖的晚餐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0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给走失男童喂饭

元旦节期间,泸县一位八旬老人和一名3岁的男童分别走丢,幸好被好心路人和民警及时发现,两人被送到派出所后,民警为他们送上温暖的晚餐,其家人也及时来到派出所,将走丢的一老一小接回家。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图由民警提供)

85岁迷路老人寒夜中发抖 辅警买来面包、花生奶

“夜巡中经过十字路口时,看见这名老人在路口徘徊,一下就能看出他是迷路了。”据泸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辅警徐文财介绍,1月2日22时许,他与驻村辅警陶体红一起巡逻至白象村一个十字路口时,看到一名老人佝偻着在路口来回踱步。民警连忙上前询问:“老辈子,这么冷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走?”可老人却一言不发。

“当天夜里很冷,室外可能就只有几度,老人说不清情况,我们就将他带回派出所。”徐文财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老人说自己还没吃晚饭。此时已过了饭点,周围餐馆也关门了,徐文才到超市买了牛奶花生露和两个面包,又给老人端来了热水,老人慢慢喝下后,说起了老家的小地名“土地坝”。正巧,派出所里的驻村辅警知道这个地方就在云龙镇,徐文才联系云龙派出所后,得知老人的家人正在报警寻找老人。

“家属随后赶到我们派出所,介绍说老人当天上午到云龙镇走人户,没想到独自一人走到了11公里外的得胜镇上,然后就迷路了。”徐文才说,核实信息后,老人家属将其接回了家,临走时还拿出钱想感谢民警,被民警谢绝。

3岁娃走失被路人发现

民警怕娃娃饿忙喂饭

“路边有个小男孩好像走丢了,一句话不说,周围一个大人都没有,你们快来看看吧。”1月3日16时许,玉蟾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童疑似走失。民警郭甲栋立即赶往现场。

“我连哄带问,孩子还是不说话。”郭甲栋随即将男童带回派出所,随后发了警群朋友圈询问附近是否有人报警有走失儿童,然而并没有消息。孩子在派出所不哭不闹,但还是不说话。18时许,晚饭时间到,郭甲栋怕男童饿着,就将他带到食堂,盛了一碗饭加炒肉丝,可孩子不愿意自己吃,郭甲栋只能动手喂饭,最后孩子吃了满满一大碗。

饭后不久,派出所就接到一条寻找3岁男童的警情。经过沟通,民警确认了报警人是男童家属。“妈妈!”直到男童的母亲赶到派出所时,男童才终于开口。

民警询问后得知,男童当天下午跟着奶奶到街上玩,结果走丢了,奶奶不知道怎么寻找,只能回家等,直到男童母亲回家后才报了警。民警将男童牵到母亲身边,并提醒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让孩子待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新闻推荐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龙马潭区写好“水”文章

本报讯(李香兰记者梅影)近日,记者从龙马潭区水务局获悉,2020年以来,龙马潭区持续写好“水”文章,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冷冬夜一老一小走丢派出所民警送上温暖的晚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