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淡季不淡 泸州水运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5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蔺艳霜) 4月15日,泸州多个港口码头一片繁忙。据市航务管理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泸州水路运输完成货运量436.83万吨,同比增长7.42%;货物周转量45.8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53%,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在泸州港,岸桥机正将一艘货船上装载有进口聚乙烯和碗豆的集装箱吊上岸。据四川泸州港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浩介绍,虽然是淡季,但泸州港2021年第一季度顺利实现了“开门红”。1至3月,泸州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57.15万吨,同比增长7.87%。其中,主要货种煤炭吞吐量为29.15万吨,金属矿石吞吐量为20.99万吨,粮食吞吐量为19.51万吨,原油吞吐量为11.27万吨。

“今年我们新增了竹浆转运业务,可推动公司营收稳定增长……”在泸县太伏镇神仙桥港,泸州永昌港埠物流责任有限公司行政人员邓平告诉记者,公司今年已与江苏太仓港达成木材装卸加工、储存合作意向,同时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积极拓展与荣昌等地的石材、粮食、建材等货物转运。神仙桥港一季度吞吐量2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主要转运铁矿、道砟、砂石、石油焦等,都是市场需求较大的稳定货源。

四川泸州港务有限公司经营副总经理曹廷华认为,港口营收逆市上扬,除了政策扶持,还源于泸州港的一系列运营举措。在航线的开拓上,去年底,泸州港开通至江西省九江市定点始发集装箱班轮新航线,提升了泸州港与下游港口之间的联系;在货源上,除了汽车配件、化工产品等常规货物的平稳运载,作为新货源,泸州永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的纸浆也为泸州港货运带来增量。“每年有40万吨纸浆从泸州港运送至江西九江及沿线。”曹廷华介绍。

除了把握本地产业发展机遇,泸州水运还动态了解川渝滇黔等地的诸多产业需求。据泸州市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泸州将对现有机械设备、粮食、化工品、矿石、轻工、医药产品及农、林、牧、渔业等重大项目,优化要素匹配、提高资源整合度、提升物流服务质量,争取更多优质项目。除此之外,将加快与成渝地区毗邻城市共同构筑长江上游物流金三角,推进多式联运物流信息平台和智慧港口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多式联运,鼓励引导适水大宗货物沿江布局,争取优质政策培育泸州水运市场等。

截至3月底,全市拥有水运企业39家,水路运输服务企业7家,港口企业17家,经营性船舶219艘,运力61.36万载重吨;千吨级以上船舶152艘,运力58.92万载重吨,省际船舶共有194艘,运力60.62万载重吨。

新闻推荐

泸县检察院召开民意座谈会

本报讯(敖倩冯露)近日,泸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民意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淡季不淡 泸州水运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