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任劳任怨的城市美容师 ——记泸州最美环卫工人田兴友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0 1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娟

在江阳区康城路一段往况场方向的十公里沿街路段,有一位66岁的环卫工人田兴友,他在该路段保洁4年多了。他说:“我身体好,当环卫工好,环境好,大家对我都好!”

田兴友说,“每天早上天不亮,我就要到负责的路段打扫卫生,一直忙到中午12点,下午1点半上岗到晚上6点过下班,如果遇到特殊时期,还会延迟下班时间。”田兴友说,他负责的路段周边建筑工地多,灰尘大,又是快速通道,过往车辆多,此路段垃圾主要是运输车辆上滴漏下来的石子、石头、泥土等。

“遇到垃圾特别多的时候,需要不停往返保洁,大概要走20多根电桩的距离,还要不停弯腰,去捡绿化带里的垃圾,腰酸得直不起来。”田兴友说,每年大年三十晚上,他基本要通宵打扫卫生,直到把人们放完的鞭炮垃圾清运完才能回家。

环卫工作真的不轻松,朋友们都劝他不要干了,他却说,“环卫工作确实挺辛苦,但我不想半途而废,再加上自己也做习惯了,大家都很关心我,我就想安下心来干好。”

说起田兴友,他的领导、同事对他评价很高,说他吃苦耐劳又认真负责,在工作中服从安排,不但自己负责区域的保洁工作做得好,还经常帮助其他区域的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今年,田兴友被市里评为最美环卫工人。

新闻推荐

纳溪区 创文实事让居民满意

■韩本红本报记者朱虹近段时间,纳溪区永宁街道五顶山社区家家户户喜气洋洋,人来客往的小区里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在划线区域内,热闹中一切井然有序。“区民政局的干部很务实,为我们小区做了很多实...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劳任怨的城市美容师 ——记泸州最美环卫工人田兴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