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的“纳溪样本”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7 17:1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园区负责人陈诚介绍,在入驻企业中龙头企业四川中爱已与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成为SK集团指定礼品围巾供应商,每年交易额达200万元。前三季度,园区销售额达7.31亿元,实现利润1.2亿元。

未来,园区借力立普威陆公司构建的“一张网”工程,持续推进纳溪电子商务发展,反哺智慧城市大数据收集、物流、支付等核心内容,形成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见效

“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腿”

无论是产业转型还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最终的落脚点都是全民共享建设成果。

9月,纳溪公开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了纳溪区各部门现有的政民互通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及时提供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咨询服务,由此实现政府为群众建立的“政策贯通、政务公开、沟通互动、知情监督、线上办事”的互联网服务网站。

在立普威陆公司工作人员演示下,整个平台流程化、规范化,事情的受理、处理、结果全程可回溯。“通过互联网和智慧政务,将各个部门的资源整合,变原来的‘满城跑\’为‘平台办\’。” 严乐说。

向红是一名普通居民,做生意的他经常要去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过去,一个证往往要准备好几种材料,从受理到审核,流程要走很长时间。“现在办证方便多了,身份证和社保等证明系统直接调取,自己只要准备两三种材料就可以了。”向红说,

智慧城市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效率,还节约了行政成本,纳溪区将区级各部门系统迁移到网络交换中心,仅机房建设经费一项就能节约不少。

以数据服务民生的同时,纳溪区也在以数据服务社会治理领域打开思路。全区拟部署200个物联网网关,2000个传感器节点,以物联环境监测为目标场景,服务于城市治理等,实现纳溪“充分了解民生关注、感知城市状况、提供智能服务、做到科学统筹”的智慧城市通信和感知体系。此外,还包括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智慧化建设,特别是在交通出行、教育和健康医疗等领域,让群众能够快捷方便出行,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严乐告诉记者,预计年底,纳溪区“监督管理平台”第一期、200多个智能井盖将交付运行。

可以预见,一个“智慧之区”即将呼之欲出。

新闻推荐

中学部 招中、小学生公告

招生条件:朝气蓬勃、出类拔萃的小学应届优秀毕业生。招生计划:初中一年级8—12个班,每班45人。报名地点:学校招生办。所需资料:户口本复印件1份(首页及学生页);近期2寸红底免冠照片2张;区级以上获奖证书(原...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城市建设的“纳溪样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