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聚焦超声手术 中外专家酒城论道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20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墨

11月18日,国际微无创医学学会聚焦超声手术“中韩论道”第二期活动在泸州市举行。活动由国际微无创医学学会、泸州医学会妇产科专委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来自韩国、西班牙以及国内的近百位妇产科专家相聚酒城,讨论聚焦超声手术的临床应用和发展前景。

国际微无创医学学会副主席、韩国For Miz医院院长郑钟逸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海扶超声消融技术”研发者王智彪教授,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教授,以及国内外数十家医院的院长、主任参加活动,参会专家们对应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子宫良性疾病的情况进行讨论,并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会上,王智彪作《聚焦超声手术的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及解决方案》演讲,与参会专家们分享微无创医学的理念与聚焦超声手术发展的愿景。他表示将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推动学科发展,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医学发展带来的成果。

聚焦超声手术治疗子宫肌瘤是怎样进行的呢?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毛熙光教授作了一次别具一格的演讲——《聚焦超声手术治疗子宫肌瘤的直播》。现场连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正在进行的聚焦超声治疗子宫肌瘤的手术采用实况直播的方式,向在场专家展示了治疗过程。通过手术室医生现场与手术中的患者交流,展示实时治疗监控画面等,让不需无菌环境,没有出血,不同于传统开刀手术的无创聚焦超声手术呈现在大家面前,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毛熙光介绍,聚焦超声手术,手术室没有无影灯,医生不用穿手术衣,不用拿手术刀,通过监控治疗情况,用手上的鼠标就能完成聚焦超声手术。患者在清醒状态下,采取俯卧位,轻松接受治疗。手术进行40—45分钟就可以结束。患者欧女士术后即起身,她表示“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并在护士的帮助下自己走着离开了手术室。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于今年4月开始开展聚焦超声手术,截至目前,已完成362例患者治疗。“现在,患者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海扶超声消融技术治疗无需提前预约,可直接挂号,进行检查后符合相关指标要求,便可尽快接受治疗。并且,此项治疗项目已纳入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造福患者。”毛熙光说。

新闻推荐

今日起 枇杷沟、连江路一段 实行临时交管 230、266、289等10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昨(16)日,记者从泸州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因枇杷沟中段人行道路面沉降抢险修复工程和连江路一段天然气管道改造施工建设,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施工期间将对枇杷沟、连江路一段采取单...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市民善举传递文明2017-11-17 17:12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超声手术 中外专家酒城论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