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学案例 作承诺 促廉洁 纪委委员讲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8 21:05   https://www.yybnet.net/

◎ 何智敏

“今天的讲课非常精彩,没想到我们的小胡同志年纪虽小,却能把枯燥的说教变成生动的案例讲给我们听,印象深刻啊,以后遇到这方面的风险,自己一定能够抵御得住了……”三潭村村干部杜才方说。

胡雪,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纪委委员、党政办工作员。2017年6月至9月,胡雪被抽调到江阳区纪委参与“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她走上讲台,面对全体镇村干部开讲了,获得了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

此次专题党课从两个层面开讲:一是知识重温,从目前国家的反腐败机构设置到纪委、国家检查委员会的监察对象、党的六大纪律谈到纪委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的违纪和纪律处分规定,普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常识;从自己参与“微腐败”专项整治的感受和到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办案的经历,告诫大家腐败不仅伤害自己、连累家人,还损害政府形象,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

二是以案警示、以案明纪,通过“微腐败”期间亲自参与查办的骗取、贪污、挪用危房改造资金,虚报冒领救灾救济款,套取、私分公共服务运行资金,滥发津补贴,违规帮他人上户、分户,截留、私分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秸秆禁烧未履职等,告诫大家慎用手中权利,并通过总结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存在的问题、征地拆迁领域内违纪违法的方法和手段,让大家对近期工作中较易出现问题的领域有更加清醒的认识。

此次廉政党课上,党员干部还集体签署了廉政承诺书,给自己戴上廉洁“紧箍咒”。

新闻推荐

一对一谈话 促转隶人员全面融合

◎周健“转隶后我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争取将我的工作经验、方法运用到新的工作岗位。”近日,在一对一谈心谈话时,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转隶干部杨军对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表现出期待和信心。近日,纳溪...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案例 作承诺 促廉洁 纪委委员讲专题廉政党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