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春节吃腊味 快检提前为你把关 泸州市江阳区抽检30余大类160批次产品,首批次快检的香肠、腊肉等均合格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对样品进行快检工作人员随机对石马沟菜市场上的肉制品进行取样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实习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香肠、腊肉、白酒、豆制品等,都是春节期间市民们不可缺少的食品,这些食品是否安全,如何确保它们的安全?昨日,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江阳区食品药品检验所重点针对大型集体餐饮场所、超市、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食品问题多发区域对辖区范围内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中的肉制品、酒类、豆制品等30余大类食品抽样160批次产品进行检测。

取样:香肠、腊肉等腌腊制品为重点对象

昨日上午,川江都市报记者跟随检测小组一起来到石马沟农贸市场,就市场内腌腊制品进行随机抽样。据江阳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员陈辰介绍,春节将近,香肠、腊肉以及相关的腌腊制品集中上市,仅石马沟农贸市场内就有多家制作、出售腌腊制品的商户,因此香肠、腊肉等是此次抽检的重点对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商户出售的是自己从其他地方进购的香肠、腊肉,有的则是自己制作出售。在一家专门销售香肠、腊肉的商店内,检测人员了解到该商户自己生产销售香肠,首先检查了店家的原材料检验检疫合格证.随后,检测人员对即将抽检的食品进行登记并取样。

紧接着,检测人员来到邹大姐副食店,该店不生产只销售腌腊制品。检测人员对店面上的腊肉、香肠、腊排骨等腌制品的货源进行了一一询问,接着随机抽取了样品装袋带回检测。

陈辰告诉记者,随机取样的香肠、腊肉等食品,将带回江阳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快速检测,为下一步的抽样检测提供支持。

检测:快检半小时出结果,首批腌腊制品安全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江阳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全程参观了随机抽样的香肠、腊肉以及牛奶等食品的快速检测。据介绍,食品快速检测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不合格食品的筛选,腌腊肉制品主要检测亚硝酸盐是否超标。整个快速检测过程约半个小时左右,昨日快速检测的首批次香肠、腊肉等均合格。陈辰说,针对不同的食品,快速检测的内容也不同,例如腌腊制品检测亚硝酸盐、农产品检测农药残留、羊肉检测抗生素、牛奶制品检测三聚氰胺、猪肉检测瘦肉精是否超标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检测除了快速检测,绝大部分抽样食品都会进行抽样检测,由国家酒类及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泸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测。

江阳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人李绍兰告诉记者,本次抽样检测结果将于3月底在江阳区食药监局网站公布。同时,对于在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批次物品,将立即暂停该批次物品的销售,并立即进行后续处理。

新闻推荐

举杯中国·品味世界2018酒博会3月25日至28日在泸州举办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庞玉宇陈悦)18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酒博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2018...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吃腊味 快检提前为你把关 泸州市江阳区抽检30余大类160批次产品,首批次快检的香肠、腊肉等均合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