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紧扣“三部曲” 劲吹“廉政风”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侧记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19 10:14   https://www.yybnet.net/

■丁念

每个天气晴朗的傍晚,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总有许多居民会到沿江路散步,沿江路上修建有不少亭台供居民小憩,而居民刘莉最爱去的就是新打造的“清风榭”。“这里视野好,还有廉政漫画、警示标语,歇息的时候能看一看,受点儿熏陶,挺不错。”刘莉说。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宣传相融合,是小市街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又一有效途径。今年以来,小市街道多措并举,以“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为目标,紧扣廉政宣传、廉情直通、廉洁建设“三部曲”,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

廉洁宣传全覆盖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何把“廉风”吹到居民心中?这是小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冉菲常常思索的问题。“小市街道是老城区,地域有限,没有办法修建大的廉政文化广场,因地制宜,我们把党风廉政工作和文化工作结合起来,从细微处着手开展宣传。”张冉菲介绍说。

结合创文,反映廉政文化、宣传相关知识的“清风榭”应运而生。“‘清风榭\’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居民传递廉洁文化的窗口,也是全街干部职工的精神集结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市街道纪工委干部邹俊介绍,在打造廉洁文化的同时,街道也不断寻求新的宣传载体。比如,依靠居民感情联系建立起的社区“当家人”微信群,目前已经吸纳了700余人加入,群里时常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

廉情直通解民忧

宣传入脑入心后,更重要的就是要为民解忧。“希望把周边基础设施改善一下,大家出入也方便。”不久前,小市街道“廉情直通车”开进合道街社区,居住在伍复街69号院的刘大爷在买菜路上看见宣传台,赶紧过来说出他的意见建议。

刘大爷反映说,合道街社区伍复街69号1-3栋居住着不少残疾人,由于年久失修,院坝内通行的道路破损严重,楼道里也堆放着不少废旧垃圾,这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在将该情况登记后,纪工委干部第一时间向街道领导作了反映,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经核实后,小市街道联合社区及时对楼院路面进行了硬化,修复了破损路面,并对楼道里堆放的大件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增设垃圾桶、规划停车位。如今,69号院有了新面貌,刘大爷的心里也更敞亮了。

今年以来,小市街道大力开展“廉情直通车”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依托展板、横幅等形式,重点宣传廉政知识,第一时间收集问题、核查情况、解决困难。截至目前,街道共收集登记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反馈90余条,解决问题40余个,移交相关职能部门40余条。

廉洁建设护好航

小市街道地处老城区,目前麻沙桥二期、宝莲街和泰和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抓好项目推进的同时让廉政建设为其保驾护航,确保居民利益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让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无缝对接,这是小市街道促进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的着力点。

为此,小市街道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多次召集棚改办工作人员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发放廉政提醒卡,强调棚改工作廉洁自律,确保棚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地进行。同时,认真开展“红、橙、绿”三色廉政教育活动,针对街道、社区、棚改办等干部职工的廉政谈心谈话95人次,强化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方向,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

新闻推荐

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技能大比武弘扬“工匠精神”

■李洁摄影报道4月13日,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2018年度“庆五一、学标杆、谋创新、岗位技能大比武”竞赛开幕式在泸州奥体中心广场举行。此次竞赛旨在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技术工人培养中的...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扣“三部曲” 劲吹“廉政风”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