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教育因爱而幸福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爱的教育”侧记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廖强

“魏校长,这里有你一封信!”近日,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校长魏华收到一封信,信封上没有邮票、没有邮编,寄信栏写着:梓橦路小学五五班家长。魏华拆开封口,信纸上“感谢信”3个字映入眼帘。原来,这是五五班学生家长,感谢班主任李小兰的信。

一封神秘的信

感谢信的开头写道:有这样一句话“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我们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好老师,文静、温暖……她的笑容永远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原来,由于春天气候变化,五五班有几名学生因病不能上学。在此期间,李小兰像母亲一般无微不至地爱护着、关心着他们。为了让学生跟上学习进度,李小兰专门成立“五五在一起”微信群。她每天忙完后,挤出时间在微信里给生病的孩子们上课,她的无私奉献,温暖着学生,感动了家长。

家长们在信里写下肺腑之言:“老师,你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像春风一般和煦,像清泉一样甘甜。因为有了你的关爱,孩子们在校生活得如此多彩;因为有了你的付出,孩子们的学业没有落下,你用瘦弱的身体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目前,几名生病的学生已陆续回到学校学习,家长们写下感谢信,表达对李老师、对学校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培养了这么优秀称职的老师。我们怀着感激之情,在此向你和李老师道一声,辛苦了。”

一则温暖的日记

李小兰说,不放弃不抛弃,始终如一地静待每一朵花儿绽放,是每个老师的职责。其实,在和五五班同学相处的5年里,她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她的日记本上,林林总总记录着许多她和学生间的故事,平凡而又温暖。

“老师,我今天要带江雨潞去医院,确诊一下是不是患腮腺炎”,“老师,张景程下巴有点疼,我带他去检查一下”……3月21日,看到班上好几名学生生病,李小兰也跟着揪心。

走进教室,望着空出的位置,再看看几十个坐得端正的孩子,李小兰心想:“新课还得继续上,可没来的几个怎么办?”办法总是比问题多,晚上回家后,李小兰马上建立“五五在一起”微信群,让生病孩子们在家好好休息,每晚8点相约在微信群里,补上落下的课程,也让他们感到老师的关怀,这种方式深受孩子们喜爱。

这天李小兰在日记本上写下:每个孩子在家自学完后,回复一句“谢谢老师”时,我会心一笑,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心情如这天的阳光一般灿烂。

一群用心的教师

在梓橦路小学,像李小兰一样用心关爱学生的老师还有很多。

去年年底,五四班近三分之一学生患上腮腺炎,教室里显得空荡荡的,语文教师杨春燕建立微信群,每天在群里为生病的学生传授新知识或评改作业,每天耗时半小时以上。

三一班数学教师唐敏,在2017年教完一个毕业班后中途接班。身兼行政和科任教师工作的她,为了提高数学成绩,把辅导工作从对学生拓展到面向家长。家长们纷纷向学校要求:“一定要让唐老师把孩子们带到毕业!”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唐敏一直患有腿病。

一年级4个班,只有严捷和陈静两位语文教师。临近退休的她们,面对学校的工作安排毫不推诿,她们没有因为繁重的教学任务而打半点折扣,办公室里时时可以看到她们加班的身影……正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保证梓橦路小学的优质教育质量,赢得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新闻推荐

退休不退岗 退任不褪色

■银婷“彭书记,你还不能‘退休\’,长开区的党建力量还需要你去传帮带!”电话是龙马潭区委组织部打来的,彭书记听后马上答复:“好的,组织交办的任务,我一定完成!”彭书记名叫彭跃萍,她从事党建工作30多年,...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因爱而幸福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爱的教育”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