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一枚印章管审批 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开启3.0时代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20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婷)随着龙马潭区卫计、农业等18个部门行政许可印章移交、停用,“泸州市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泸州市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两枚印章的启用,标志着该区开始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正式开启行政审批3.0时代。这是记者昨(19)日从龙马潭区委编办获悉的。

所谓3.0时代,就是在实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制度的基础上,按照能转全转的原则,将区属18个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划转到区行政审批局。同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将原部门审批人员集中划转到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真正实现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变“体外循环”为“体内循环”,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据悉,行政审批局负责直接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其行政审批专用章在行使相关行政许可权力上与18个部门的行政许可印章具有同等效力。行政许可事项移交后,区行政审批局与区级有关部门将按照“审管分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审批与监管工作的无缝对接,确保“放得开、管得住”。

据龙马潭区委编办工作人员王琼介绍,目前该区已经公布第一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目录,正在进行第二批目录的制定。目前,已有170余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这些事项还可在龙马潭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窗受理”,通过该窗口统一负责受理、录入、转办、监督、发证,实现“一窗进出”。“通过再造流程、优化环节、压缩时限,深化行政许可标准化体系建设,使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得到大幅提高。”王琼说。

此外,为方便企业和群众能“网上办、移动办”,龙马潭区将探索建立统一的行政审批网络平台,通过“互联网+智慧审批”等方式,推动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线上线下服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公共微博、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终端作用。

新闻推荐

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田月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建设互促。实行社区“大党委”制,加强社区党委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的横向...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册子发挥大作用2018-04-19 19:42
评论:(一枚印章管审批 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开启3.0时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