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江阳区“四举措” 促进孤儿健康成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19 12:11   https://www.yybnet.net/

◎ 李其伦李成东

今年以来,江阳区采取四项措施保证孤儿基本生活,使孤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1—6月份,全区发放51名孤儿基本生活费25.11万元。

提高保障标准。从今年1月起,该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再次提高,散居孤儿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10元,确保全区孤儿基本生活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开展排查走访。该区民政局对全区18个镇街散居孤儿家庭进行排查走访,通过了解孤儿身体状况、受教育情况、心理状况、监护人及家庭情况、孤儿生活费使用情况等判断监护人是否履行监护义务,切实维护好孤儿的合法权益。

落实医疗救助。推动“明天计划”,全额支助孤儿参保,全部纳入基本医疗救助;按照“明天计划”救治对象、救治范围、申报程序、结算方式等要求,将残疾孤儿纳入“明天计划”救治范围,切实解决就医问题,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促使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

全力助学,圆“大学梦”。为让怀揣梦想的孤儿完成学业,该区民政局及早宣传动员部署,对符合条件的孤儿,纳入2018年“志翔助学工程”招生计划,优先录取。被高中、大学录取为新生的孤儿,第一时间为其申请困难助学金,助力实现“大学梦”。

新闻推荐

江阳区文体广局 落实行业监管,夯实安全责任

◎刘茂娟陈鑫为确保江阳中考、高考工作顺利开展,结合贯彻落实“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改”及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近日,江阳区...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区“四举措” 促进孤儿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