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交房时,业主发现并没有赠送当初承诺的面积 业主诉开发商虚假宣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19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样板房里的“赠送面积”

宣传“三室幻变四室”,且置业顾问在推销时向客户承诺会有“赠送面积”。客户在看到样板房后吃下“定心丸”,当即决定购买。直到交房时,才发现并没有赠送当初承诺的面积,三室依然是三室。

近日,南岸花城春天里小区业主因“开发商未兑现承诺”进行维权。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摄影报道

承诺没兑现 业主讨要“说法”

春天里小区业主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按照合同约定,今年3月30日是交房日期。3月下旬,春天里小区业主在接到交房通知后,陆续到售房部办理接房手续。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接房时不仅没有见到之前开发商承诺要赠送的阳台,而且连《竣工验收备案表》都没有,不具备交房条件。业主们认为,春天里小区存在虚假宣传,违规交房,要求开发商给业主一个交待。

5月上旬,业主们经泸州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了此事,住建部门核实并回复:“南岸花城春天里项目尚未完成竣工验收,也未到区住建部门办理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

业主随后要求开发商对延期交房及未履行售前承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偿。6月10日,春天里一期业主在与该小区开发商万隆房产多次沟通无果后,一起到小区讨要说法。

在春天里小区售房部外墙上,贴着“107m2超值三室幻变四室”的海报。那么,三室与四室究竟如何“幻变”呢?

春天里小区一期业主沈先生说,自己在未决定购买之前,置业顾问曾称所有户型都有相应的赠送面积。他在107m2户型样板房看到,在两个“中空架构”的地方现浇后,多出了一个房间和一个生活阳台。

小区业主认为,在购房时,开发商宣传“107m2变幻户型,3房变4房”“赠送面积”等,对其购房价格及合同的签订有重大影响。

沈先生说,当时春天里的房价与相邻小区相比高出了近400元/ m2,当初决定购买这里的房子,与开发商承诺会赠送面积有相当大的关系。沈先生说,关于承诺赠送“中空架构”一事,在另一位业主看样板房时与置业顾问的一段对话录音中能够得到证实。

项目部:按合同依法依规办事

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春天里项目部经理罗先生。据罗先生介绍,春天里小区销售工作已经完成,销售人员已经撤场,目前主要在进行物业交接等相关工作。

罗先生称,自己对销售上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需要公司层面调查了解。对于业主反映的延期交房一事,公司已明确作出答复,不管延期多长时间,公司将按合同约定,“依法依规,该赔多少就赔多少”。

罗先生表示,在春天里的销售合同里,并没有约定“赠送面积”一事,只约定了有两个阳台。公司只能够按照相关规定,按合同依法依规办事。

记者注意到,在该小区业主提供的一份销售合同“商品房基本情况”一项中约定:“该商品房有2个阳台……阳台是否封闭以规划设计文件为准”。

对此,江阳区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股长柳勇表示,市民在购买房产时,首先应查验开发商的相应资质和审批手续,如在购房时查看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在交房时是否有《竣工验收备案表》,核实房屋与规划设计是否相符等;同时,可将楼盘销售宣传纸质资料,销售人员介绍沙盘、户型等影音资料留存。如果交房时发现实际和宣传不一致,可以作为证据提交给行业主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让群文阅读点亮语文课堂 龙马潭区中小学语文群文课堂结构化研讨活动在泸州十八中举行

精彩的“群文课堂”◎王春梅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文/图6月6日,泸州市龙马潭区2018年春期中小学语文群文第五组抱团研习课...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房时,业主发现并没有赠送当初承诺的面积 业主诉开发商虚假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