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塑造一个城市的品牌和形象,最好的方式是讲故事,这是无数专家、学者达成的共识。 用电影讲泸州故事 不错的城市营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2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评论员

为宣传文化泸州,发现和培养优秀电影编剧人才,促进泸州电影创作积极健康发展,泸州近日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具有泸州元素的电影故事。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个不错的城市营销手段。

塑造一个城市的品牌和形象,最好的方式是讲故事,这是当前无数专家、学者达成的共识,很多成功的案例也证明了这一点。当然,用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一个城市,其承载的平台和渠道有很多,比如出刊各类书籍、打造旅游项目、编排各类舞剧等,其中,还有大家比较熟知的城市宣传片。虽说现在的城市宣传片在短时间内,的确能给人震撼、新奇的感受,但这样的宣传片,很快就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究其原因,是缺乏生动的故事、“刻骨铭心”的人物形象,去贯穿想要表达的城市精神。而城市精神,往往才是一个城市长盛不衰的宣传主线。

因此,要通过城市故事的细节元素,展现一个城市的人文细腻内涵,潜移默化中提升城市精神,电影应该是当前最好的载体或者说媒介之一。说到电影,不得不说到全球电影产业霸主——好莱坞。它是美国文化领域综合实力的代表,每年产近千部、风靡全球的大片。这些电影产品,依托庞大的美国电影营销渠道输出到世界各地,在赚取巨额利润的同时,几乎每天都在世界范围内讲述着“美国故事”。

当然,用电影讲城市故事,也不是美国大片的专利。就说我们泸州,从数年前开始,就尝试用电视剧来讲述泸州故事,比如,由邵兵、马伊琍等主演的《酒巷深深》,民国初年,一代名酒江阳老窖经历的风雨磨难,反映出泸州悠久的酒文化历史; 以护国战争期间青年朱德在泸州经历为主线的电视剧——《铁血护国之青年朱德》,反映出泸州红色文化里的那些峥嵘岁月。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将泸州故事搬上电影荧幕上。此次,泸州市出台相关措施,培育电影产业人才,征集泸州好故事,就是想拍出优秀的电影题材,让全国、全世界,都能了解到泸州精神,将优质的城市故事转化成城市的特色文化IP。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何仁芳:不忘初心 守护幸福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何仁芳,今年46岁,2012年5月8日加入新华保险泸州中支,从一名普通营销员成长为营业部经理。从事寿险...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塑造一个城市的品牌和形象,最好的方式是讲故事,这是无数专家、学者达成的共识。 用电影讲泸州故事 不错的城市营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