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助力长江上游川滇黔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 泸州航运物流交易所 功能平台陆续上线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8-18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婷) 记者16日从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获悉,泸州航运物流交易所(以下简称航交所)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预计9月下旬投入使用。航交所投入使用后,将助力长江上游川滇黔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新动能,建设成为立足川南、辐射川滇黔地区、与长江中下游协同发展的区域性航运物流交易所。

据悉,泸州航运物流交易所位于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楼下,由川南临港片区与武汉航运交易所携手共同组建,属类金融、专业性航运物流交易服务机构,具有集聚航运物流要素资源、发布航运物流动态信息、规范航运物流市场行为、激发航运物流市场活力四大功能。航交所将“互联网+航运物流交易”进行创新性融合,开展多式联运货运交易、港航物流资产交易、大宗商品交易,以及航运物流人才、电子口岸、金融结算、政务信息等航运物流全产业链综合服务。

目前,航交所平台门户页面已完善,平台下3个子系统即E航运、E航拍及E订舱已经投入使用。据航交所工作人员介绍,航交所投运后,在货运交易服务方面将开展集装箱、干散货等交易服务及相关的政务、法务、咨询、保险、金融等配套服务。充分发挥航运要素集聚作用,吸引和搭建涵盖货主、代理、船公司、物流公司、金融保险机构等全要素的生态圈,集聚货方、船方等各类信息到平台上,这样,不管船找货,还是货找船,都更方便,实现了智能撮合交易。

同时,在建的综合交易信息系统将实行“互联网+航运物流交易”模式,为航运要素交易提供公共信息平台,以信息化和便捷化为核心,航交所货运交易平台将致力于实现船舶和货源之间的在线货运交易,从而使得船东、货主、港口、物流商、代理商等多方货运主体在新平台上开展新的业务模式和拓展新的业务。

此外,航交所能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不用企业多次跑。比如船舶交易,以前船主要跑多个部门、提供八九种手续,才能进入交易环节。今后,船主只要委托航交所一次性提交手续和资料,就可以进入交易环节,省心省力。

新闻推荐

泸州市力行路小学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本报讯(彭俊李琼)日前,市力行路小学校开展了教书育人的专项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职工的教育行为。会议组织教...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长江上游川滇黔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 泸州航运物流交易所 功能平台陆续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