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累了能歇脚 渴了能喝水 火锅免费吃 药品及时备 贴心服务送给一线劳动者 让泸州成为一座爱心之城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一线劳动者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续水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实习记者 李燕秋 摄影报道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近日,建行泸州分行25个网点全面建成“劳动者港湾”,并已投入使用。据介绍,“劳动者港湾”可为环卫、城管、交警、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续水、充电、热饭等服务。

随着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成功,近年来,泸州市各级组织、企业、个人自发对一线劳动者发起的各种爱心活动不断涌现,让泸州成为一座爱心之城。

充电器饮水机 “劳动者港湾”服务贴心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江阳西路的一个“劳动者港湾”看到,这里放置着休息桌凳、饮水机等,桌子上还摆放着充电宝、充电线等物品,在另一个角落准备有雨伞、微波炉等。据了解,平日里,也有环卫工人来到银行大厅续水,但因为大厅休息凳经常满座,有的环卫工人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吹吹空调也没有位置。现在“劳动者港湾”开放以后,开辟了独立的区域,环卫工人等进来休息就有地方了。

建行泸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泸州正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城市环卫工人顶着酷暑,默默奉献,交警们也坚守岗位,有的执勤直到夜晚10点,他们默默付出,也需要关爱。设立“劳动者港湾”,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劳动者的关爱和尊敬。

免费服务 让一线劳动者感到暖心

得知有单位为城管人员提供这些免费服务,正在江阳西路执勤的江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邓志勇表示很暖心。他说,一线城管执法人员在街面巡查,天热的时候每天要喝很多水,如果有地方续水、休息当然是件很好的事情。这也体现了社会对城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正在进行街面保洁的环卫工人谷元山说,有了这样的地方,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进去接水喝了。谷元山说,他出门扫地,一般都会带一个装满水的大水杯,但是因为街面保洁时间长,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带出来的水往往不够喝。现在有了这样的免费服务,以后接水就方便了。

在江阳西路和刺园路十字路口,文明劝导员罗林平正在引导市民过马路。得知附近有单位免费提供续水等服务,她说这是一件好事。罗林平说,因为岗位职责不能走得太远,所以她一般就近找续水的地方。在她身后10米左右,就是泸州市信访局的大楼,她每次都到这里续水。

环卫、城管、交警、文明劝导……这些街面工作者顶烈日,为了城市的文明、整洁、有序,任劳任怨,勇于奉献。今年夏天,泸州持续高温,当市民都躲进凉快的空调屋时,他们却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的坚守,换来了社会的认可。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以提供免费服务的方式,回报他们、关爱他们、支持他们。

不久前,几个商家联合发起行动,泸州街头出现了7个免费补水供应站,给酷暑高温下的交警、环卫、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免费提供补水服务。

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海介绍说,近年来,自发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服务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或者个人越来越多。

有一家餐饮企业,每月7日固定邀请40名环卫工人上门吃火锅。这一企业默默开展爱心活动,低调不愿宣传,已经坚持了两年多,让罗海印象深刻。还有家餐饮企业,邀请环卫工人在每天营业时间过后免费用餐,也让环卫工人们感到特别暖心。

罗海说,还有一家公益机构,近年来筹划、发起了多个关爱环卫工人等群体的爱心活动,夏日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等,协调商家设置环卫工人续水点等。除了这些持续开展关爱活动的企业、机构,还有爱心商户请环卫工人吃凉糕、吃乌鱼等。

通过这些爱心活动,罗海感受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组织、单位关注环卫工人,并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温暖环卫工人。这说明环卫工人为城市的付出和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泸州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黄生群表示,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城市治理工作越发重要,城市治理工作者也受到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对坚守在环境艰苦、性质复杂、任务繁重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城管执法人员等给予尊重、支持和关心。

黄生群说,我们对这些辛劳付出、默默守护城市美丽的城市治理工作者和广大关心、支持城市治理工作的爱心组织、企业、个人表示感谢,有了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城市治理水平才能不断提高。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爱卫生、守秩序,共同营造泸州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共同建设幸福美丽泸州。

3

越来越多爱心服务 送给一线劳动者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市产业园区实现 主营业务收入1358亿元

(上接第一版)上半年,全市产业园区标准厂房累计建成170.8万平方米、投用127.9万平方米、在建202万平方米;孵化器、创客中心等...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累了能歇脚 渴了能喝水 火锅免费吃 药品及时备 贴心服务送给一线劳动者 让泸州成为一座爱心之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