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成绩单背后的“高分秘籍”

来源:泸州日报 2018-10-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纳溪区投促局企业服务股陈婷就是“服务大使”中的一员。在办理爱族生物科技四川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手续时,陈婷帮助企业从提交资料到拿取执照仅用了半天时间。“全程代办真得让人放心,我们来纳溪投资选对了!”企业负责人在电话那头连声道谢。

效果非常明显,1至8月,纳溪区已完成民间投资87.2亿元,同比增长7.4%;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67%,全区新增企业555户,同比增长13.5%。

瞄准大招商

盯紧龙头优质产业

金秋时刻,在泸州高新区纳溪科技园内,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已投产。这个项目是市、区共同招引的智能终端重大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标志着纳溪区招大引强工作正式结出硕果。

政府改善环境,企业创造财富。1至9月,纳溪区新增注册企业158个,新签约企业107个,同比增长18%。其中,上海均和投资20亿元的中华商会文化园项目、荆州贤达实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西南大学泸州附属中学项目、江苏国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额100亿元的通信数据安全产业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成功签约。

目前,纳溪区已具有良好的智慧城市管理运用基础,在全国率先启动以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为依托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以“一个中心、三张网”为抓手,全力打造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商业服务3大应用平台,构建新时代下的“智慧之区”。在智能商务板块,城区和景区“无线网”覆盖率达90%以上。在智慧物联板块,搭建国内首个规模化“IPv6”低功耗物联传感自营物联网,已实现1000平方公里全域覆盖,在多个领域能通过物联网实现智能监测和管理功能。

已建成初具规模的智能家电产业园。泸州国家高新区纳溪科技园已落户智能终端产业10余家,形成了集玻璃盖板、触摸屏、显示屏、芯片等为一体的智能终端链条。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泸州基地)也即将落户。预计到2020年,纳溪电子信息产业将形成200亿元的产能、100亿元的产值,为区域经济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基础打牢、放大优势。纳溪区还有更高远的目标:未来五年将力争建成西部现代生态新城、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新闻推荐

服务岗便民伞 市民有借有还

◎泸州日报记者王梅下雨天,在街上找一把伞救急,方便吗?泸州市还真的有这样的服务点。这些便民伞有借有还,从未丢失。“市民需...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绩单背后的“高分秘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