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11 月机构调研提速 11 只川股受青睐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中光防雷日K线图

■本报记者林珂

三季报披露期后,机构投资者调研的脚步再次加快。11月至今,共有11只川股获得119家各路机构投资者的实地调研。其中中光防雷获24家机构调研,创意信息、泸州老窖、日机密封、国光股份等也获得超过10家机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投资者对中小创的兴趣明显加大,其中涉足5G的公司更是备受关注。

中光防雷:5G建设提振业绩

之前机构投资者关注度一直平平的中光防雷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香饽饽,11月间机构投资者分四次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其中公募基金达到19家,证券公司达到3家,还有1家其他机构,总数达到24家。

可以看到,中光防雷一直专注于防雷专业,近几年开始逐步向通信行业非防雷领域拓展经营。从营收占比来看,公司通讯业务已经从2016年末的79.7%,下滑至2018年中期的61.29%。对于公司经营的拓展,中光防雷表示,公司管理层通过上市后三年时间的业务拓展与并购合作布局,目前已经完成了上述市场开拓及行业拓展。在未来三年内,公司自身仍将努力拓展军工、电力、新能源、石油化工行业防雷市场,同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改变此前业绩过度依赖通信行业的局势,实现业绩来源于“5G通信+军工+高铁+新能源”四轮驱动格局,努力成为雷电防护产品全球领先、非雷电防护产品国内前列的专业制造企业。

在中光防雷涉足领域中,5G受到众多机构的关注。可以看到,随着5G的建设与推广,公司已取得了爱立信磁性元件的供应商资格,产品技术指标和质量已达行业前列水准,磁性元件的市场空间巨大。对于5G的爆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中光防雷表示,公司是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制造商的核心防雷供应商,公司已为通信市场5G商用做好提前量,加大技术研发和配套服务力度,做好5G通信设备雷电防护配套产品的储备。公司为5G通信设备预研的防雷产品已经配套参与预商用实验。若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实现5G网络商用,5G通信设备和网络应该在2019年度开始大规模建设,公司有能力凭借在通信行业的配套经验,夯实公司在通信行业防雷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业绩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创意信息:主营前景广阔

作为机构调研榜的常客,创意信息继续保持较高的机构关注度。11月至今,分别有7家公募基金、6家证券公司、4家私募基金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机构总数达到17只。

从创意信息主营业务来看,5G、大数据、云计算不仅获得政策有力支撑,同时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对于公司各项业务,创意信息表示,公司5G主要围绕智能小基站系列、智能边缘云产品系列、毫米波产品系列、智联网产品系列进行研发布局;在大数据业务上,公司大数据业务在多个行业深度应用,通过聚合资源面向公共安全、公共服务、能源、通讯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2018年业务较往年密集增加,订单开始逐步爆发,变现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云计算业务领域,公司产品涵盖了高性能数据库存储一体化系统、laas云计算架构的超融合产品、二级数据平台CDS、分布式存储、数据保护管理平台,已经在能源、金融、军工等多行业应用,其业绩增长情况较好。

在机构提出的诸多问题中,创意信息5G的研发进度备受关注。对此,创意信息表示,公司5G主要围绕智能小基站系列、智能边缘云产品系列、毫米波产品系列、智联网产品系列进行研发布局。研发团队在协议栈和射频前端投入了大量可行性研究,以保证技术的领先性。子公司创智联恒近期分别走访了中国移动研究院、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电子科大抗干扰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与产业链中各个环节沟通5G发展的方向,了解了国内5G相关产业标准和产品及业务规划等进展情况。明年,创智联恒将携手梁平院士的海外团队,将射频硬件成果在2019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进行产品演示。

新闻推荐

“情指联动”服务“秋风”行动

9月以来,为全力服务“秋风”行动,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通过“三个强化”措施推进“情指联动”,夯实实战根基、提高实...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远去的村戏2018-12-05 03:09
猜你喜欢:
评论:(11 月机构调研提速 11 只川股受青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