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 这家店被罚30余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日前,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起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江阳区日生健康家园保健食品经营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和将食品外包装及说明书拆除后再售卖给顾客,没收产品并没收违法所得6466元,处以罚款344510元,罚没款共计350976元。

2018年11月19日,有群众举报,江阳区日生健康家园保健食品经营部(以下简称日生经营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期间从事经营活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经营部正在向前来领购食品的100多名老年群众发放“羊初乳蛋白粉”等食品。执法人员发现,该经营部的《食品流通许可证》有限期限已经到期,未经许可继续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9个种类赠送的食品进行扣押,并立案调查。经查,日生经营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期间,向以老年人为主的顾客销售“心肌肽牌羊心粉压片糖果”和“思康台牌复合肽短肽营养素固体饮料”两种食品。发现时,这些已经销售完,货值金额合计26966元,违法所得6466元。另外,该经营部在销售“心肌肽牌羊心粉压片糖果”时,将外包装和说明书拆除后,小袋包装直接卖给顾客,该行为不符合国家要求,涉案货值金额14970元。

在案件调查期间,日生经营部对已经购买这两种产品的9名消费者全额退款,具有主动改正、减轻违法行为后果的情节。对此,执法部门没收日生经营部的“羊初乳蛋白粉”150桶、复合骨胶原固体饮品130盒、雨生红球藻(虾青素)68盒、富硒沙棘+维C压片糖果103盒、破壁松花粉2盒、金口福猴头菇酥性饼干15件、银杏枸杞酥烘烤糕点1件、纯正稻米油24瓶、精品泰香米1袋。没收违法所得6466元,处以罚款344510元,罚没款共计350976元。

新闻推荐

环保过春节 做到“五不烧”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本报讯近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做到“五不烧”,即不烧秸秆、不烧垃圾、不烧冥...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 这家店被罚30余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