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新春第一讲” 讲非遗讲书画讲奇石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 王琳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本报讯春节期间,张坝艺术区举办了“千年张坝·大师有约”2019新春艺术文化汇活动,为广大市民、艺术爱好者备好丰盛的“艺术年货”。活动中,继“新春第一展”之后,昨日张坝艺术区迎来了2019“新春第一讲”。

据了解,此次“新春第一讲”活动包括了“非凡匠心”非遗技艺讲堂、“丹青咏春”书画艺术讲座和“石韵流芳”长江奇石文化沙龙三个部分,分别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到场人员作知识讲解和经验分享。

在“非凡匠心”非遗技艺讲堂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专家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国家对传统文化保护的相关政策等方面,结合泸州“非遗”的实例,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到场人员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传承人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我们市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一共有171项,其中国家级的6项,省级已有51项,数量位居川南第一。”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泸州非遗专家组组长易国璋说。

据悉,“新春第一讲”是“千年张坝 大师有约”2019新春艺术文化汇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活动中的“新春第一展”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新闻推荐

泸州市经信局与两大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发挥优势 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本报讯昨日上午,泸州市经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第一讲” 讲非遗讲书画讲奇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