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一觉醒来变网红?泸州女警敬业“变脸”火了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2-20 15:2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一觉醒来,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名女工作人员,易霞,“火了”。

距视频在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不到24小时,她的视频在微博上超过百万级观看量,网民们发表数千余条评论。

到底发生了啥子事?

原来,2月12日这天,易霞发现自己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压力太大,一时没忍住,背过窗口柜台哭了。然后,马上因为想着不能哭丧着脸面对群众,又微笑着继续工作了。

一哭一笑,被监控捕捉到了,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在2月19日对外发布该视频,随后视频在微博上得到大量转载和评论。

31岁的易霞,先后在户政、刑侦和出入境部门呆过,做窗口人员已有八九年,是什么原因触动这名女警? 20日中午,记者采访到了她,了解更多细节。

记者:想没想过自己火了?

易霞:没想过,现在我都不好意思去看微博。尤其,不想让父母看到而为我担心。

记者:为啥不好意思?

易霞:工作嘛,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毕竟是我的本分。

记者:视频中,你哭了,能否还原下事情经过?

易霞:12号那天,我被临时叫到发证窗口办理业务“帮忙”,我本来是受理窗口的嘛,业务自然没那么熟练。

一到窗口,就看到好几十号人等着我办理业务,大家的工作量比以前多了几倍。当时,一个办证群众要证要的急,都赶着出去旅游,我心理也着急,想着能办一个是一个,能办多快就多快。

一忙,一急,就没忍住。

记者:跟你一样的同事多吗?大家都是一个什么状态?

易霞:办证的人多了,大家的工作量都比以前增加好几倍。大家常常加班到九、十点。

不怕你笑。每到工作结束,同事们都会朝领导、朝同事“哀嚎”,或者一个人自言自语,哈哈。

记者:当时大家有多忙?

易霞:一个窗口,一天大概有200人要办证。有时,还会碰上群众不理解的情况,比如一个问题解释10次,有时,讲不清楚,我们需要手写下来、或者打印下来。

记者:从哭到笑,后来,又为什么发生了情绪转变?

易霞:想着,自己是窗口人员,不能哭丧着脸面对群众。窗口人员,微笑服务是基本素养嘛。

记者:现在很多网友都在为你打call ,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易霞:感谢网友们的支持和理解。其实,每个岗位都有岗位的心酸,都有哭,也有笑。

希望大家能多多体谅我们的窗口部门。

新闻背景:

大年初七开始,泸州迎来出入境办证的高峰期,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员出动,上班时,后台人员“增援”前台,下班后,前台人员又“增援”后台,扫描补录、复核检查、清装证件、制作签证……有的女警感觉工作压力实在太大,忍不住偷偷落泪,抹去泪痕,继续带着微笑投入工作。

新闻推荐

上汽大众“喜乐惠”揭幕 POLO低至6.19万元

市民和销售顾问洽谈购车事宜。李家平摄本报讯(李家平)2月16日,上汽大众泸州百众4S店揭开“喜乐惠”活动大幕,对多款车型实行...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觉醒来变网红?泸州女警敬业“变脸”火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