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江阳区 “三个三”抓实 农民工党建工作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3-0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善勇 记者 朱虹) 近日,记者从江阳区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江阳区紧扣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主线,实施三大工程、开展三项行动、搭建三个平台,在组织体系、关怀回引、服务保障上着力,务实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

实施三大工程,让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江阳区“堡垒工程”强组织,区委组织部指导涉农镇街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灵活设立地缘型、业缘型、趣缘型等组织,加强对农民工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壮骨工程”助成长,注重选拔培养优秀农民工后备干部,将35岁左右、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返乡创业就业农民工,及时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计划;“精英工程”促发展,邀请返乡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分享成功经验、宣讲奋斗故事,号召他们回馈社会、回乡投资、繁荣乡土。

开展三项行动,让党的关怀直抵人心。江阳区实施“春晖行动”激发赤子情怀,加强情感交流,印发致全区农民工党员的一封家书,宣传家乡发展和党建工作成效,鼓励其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出力;推进“扣门行动”,强化服务招引,全覆盖走访慰问;开展“暖冬行动”,传递温情正能量。

搭建三个平台,让党的政策落地落实。江阳区搭建“线上”政策宣传平台,分级组建区、镇街、村、组“农民工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微信工作群,及时征集农民工诉求和愿望,主动准确权威回应农民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搭建家门口创业就业平台,开展农民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网上招聘等系列活动,帮扶他们实现就近创业就业;搭建“矩阵型”权益保障平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消除“真空”和“盲区” 解决农民工党员培训难题

◎朱松针对农民工党员教育存在的“因需施教难、集中培训难、考核评价难”等问题,去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对症下药,创...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区 “三个三”抓实 农民工党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