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图书馆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3-0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的孩子们送去10台“瑞杰珑聆悦RLUS”智能听书机,400册少儿绘本、期刊,并给孩子们开展现场绘本故事讲读,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而又难忘的上午。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阅读需求,并就智能听书机电子书语音合成朗读、歌曲播放、语音导航、收音机、电子词典等多种实用功能对该校老师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市图书馆志愿者声情并茂的绘本故事讲读,让小朋友们仿佛身临其境,轻松领略了故事的寓意。孩子们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志愿者,大家也融入到孩子们纯真无暇的世界,与他们成为朋友,并约定会经常来看望他们。

据悉,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期以来都十分重视满足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送书到特殊教育学校是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特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也是图书馆公益服务的延伸,积极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新闻推荐

泸州市人大外侨民宗委 明确工作重点 促进精准作为

本报讯(李文佳记者梅影)近日,泸州市人大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委员会专题研究确定了2019年工作思路,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图书馆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