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2019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6月12日—14日文化考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2019年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台:4月25日上午8:00至4月30日下午18:00,初中升学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一并进行网上填报,过期不再补报。5月5日进行现场签字确认。这是川江都市报记者日前从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的。

体考5月31日前统一进行

据悉,今年泸州市初中升学考试由文化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三部分组成,总分760分。其中,文化考试将于6月12日—14日统一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理科综合200分、文科综合120分,满分680分。除理科综合为150分钟,其他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

体考将安排5月31日前统一进行,考试内容由2个必考项目、1个选考项目和1个抽考项目组成,总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必考项目一20分、必考项目二10分)、选考项目5分、抽考项目15分。体考同一考点的考生必须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每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一个单元时间内(半天内)连续完成。

实验操作考试将安排在5月6日—24日进行,考试总分为30分,其中物理10分,化学10分,生物10分。

“省示”普高按50%比例定向招生

根据今年的招生政策规定,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统招计划(不含特长生招生计划)按50%比例实行定向招生。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定向到非学校所在区县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县,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其余定向计划分配到学校所在地的初中学校。

泸州高中忠山校区、城西校区的定向招生计划分别独立下达到各县区和江阳区的初中学校。享受定向资格的学生,必须是在本校初中一年级入学并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学生也必须是读满2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烈士子女、军人子女、归侨子女、见义勇为子女等享受5—20分的加分政策,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只能享受一项最高值的加分,不得累计加分。

泸高两个校区不能同时兼报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为三类:普通高中志愿、中职学校志愿、五年制师范类高职专科和五年制非师范类高职专科志愿。学生可以报其中一类志愿,也可兼报其他类别志愿。普通高中志愿、中职学校志愿在4月25—30日填报,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在6月26—30日在泸州招生考试网( www.lzzsks.com)上填报。

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三个批次,每批次一个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填报其中的一个批次志愿或兼报其他批次志愿。填报的各批次普通高中志愿必须是在本区县有招生计划的学校。跨区县就读的市内初中应届毕业生,可以填报就读学校所在地普通高中,也可以填报户籍所在地普通高中,按当地分数线进行录取。

市教育局和体育局提醒,泸州高中忠山校区、泸州高中城西校区分别独立招生,独立填报志愿,不能同时兼报。同时,两个校区将分别按各自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填报情况独立划线录取。

全市统一划定普高最低录取线

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三次进行。首先进行统一录取,其次招生学校可以在掉榜生中按自主招生计划和方案进行自主招生录取;自主招生结束后,市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全市录取学生实际报到和学校自主招生情况,下达补录计划,再由学校在掉榜生中予以补录。

全市统一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任何普高学校不得招收最低录取控制线下的学生。

普通高中定向生在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录取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内未录满各初中学校的定向计划时,剩余的定向计划按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定向生最多可降低40分录取。

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录取,在术科成绩合格基础上,按文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此外,公办民办学校实行同步招生。待中考结束后即6月14日后,民办学校可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工作,6月21日前完成自主招生工作。报考民办普高且被民办普高录取的考生,于6月21日前已到民办学校缴费注册登记者,市教育体育局在组织公办普高录取时,不再列入公办普高的划线录取;未到民办学校缴费注册登记者,市教育体育局在组织公办普高录取时,将该部分考生列入划线录取。

扫描上面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新闻推荐

她说:“这些年的苦和累,都值得!” 记优秀返乡农民工黎雪梅

黎雪梅(中)带领农户们共同致富◎郑强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回家过年,是每一位异乡人最真切的渴望。回家,简简单单地两个字,永远是...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2019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6月12日—14日文化考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