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精准定位 实现高质量就业 京东西南分公司走进泸职校“众爱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招聘会现场

4月1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专场招聘会在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京东西南分公司走进泸职校“众爱班”,通过现场交流,引导学生们学习精准定位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对该校2017级“众爱班”41名同学的学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评估。

据悉,这是自2017年9月至今,泸职校按照全部定向、全程资助、全面培养的“三全”模式,与泸州老窖联合组建“众爱班”以来的首届毕业班。通过“众爱班”的培养模式,帮助贫困家庭子女走出大山,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助推家庭根本脱贫。

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上,京东西南分公司西南区域校企合作负责人从“物流实施”“我们需要什么人”“您需要具备什么”“京东人才梯队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对京东西南分公司的人才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机制有了一个基本认识。

在随后举行的京东西南分公司“众爱班”专场招聘会上,2017级“众爱班”的41名学生进行现场抽签,并根据抽签号依次接受由京东西南分公司西南区域校企合作负责人、泸职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委面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学生的面试时间为3分钟,其中,开场自我介绍1分钟,剩下2分钟为专家评委现场提问,面试学生现场作答。“我积极乐观,乐于与同学们交流,曾在学生会工作过半年,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我想应聘贵公司客服服务的岗位。”“我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曾加入学生会锻炼。如果我有幸被贵公司录取,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去为贵公司服务。”面试过程中,每一位学生的准备都十分充分,同学们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充分展示出泸职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如果我们在你和另外一个同学中只能录用一个,你会让给别人吗?”面对评委近乎苛刻的刁难,“众爱班”学子也展示出他们的高智商和高情商:“如果他能力比我强的话,我可以退出!”既表达出了自身自信的一面,又体现出较高的现场应变能力。

与此同时,尚未入场面试的同学们也在积极准备中,他们或反复修改自己的面试自荐,或为自己抽到的提问冥思苦想,力求以最佳回答给评委们留下一个最好的印象。

“我准备报的岗位是平台作业,主要工作是清理单据,打印资料等。”正在准备中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她对这次面试充满期待,为了做好充足的准备,还特地上网进行了信息收集和了解,对自己应聘的岗位做到“知己知彼”,才能赢得更多机会。

“京东是一家知名大型网络企业,我会全力去争取,希望能成功。”一位男生坦言,机会都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自己未能被录用,也不会气馁,就当这次应聘面试是一次锻炼,自己会及时总结,弥补不足,这样下一次机会来临时就一定可以成功。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小空间带来大变化 全民阅读丰富居民生活方式

■龙霜本报记者李独懿摄影报道“许大姐,你们来了!”“嗯,今天我们几个人没事,过来看看书。”招呼完许大姐几人,江阳区大山坪街...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定位 实现高质量就业 京东西南分公司走进泸职校“众爱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