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念好“六字真经” 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纳溪区探索新途径,建强党员教育师资库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 王甘君 贾雨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需要,近年来,泸州市纳溪区委组织部坚持“服务党员、按需施教”的原则,努力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途径,着力建强党员教育师资库,念好“分、选、定、管、建、用”“六字真经”,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分”好方向,明确授课范围。纳溪区党员教育师资库入库教师授课课题主要分为政治理论、惠民政策、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科技文化、技能素养、旅游服务七大类别。

“选”好教师,严把入库质量。纳溪区党员教育师资入库程序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群众举荐、考试测评、公开公示”五重步骤,从党校教师、领导干部、科技人员、技术骨干、“土专家”等基层一线党员中遴选,选出善于调动学员的参学积极性,善于启发引导党员和干部解决现实问题的优秀教师。

制“定”标准,规范行业准则。纳溪区制定了政治合格、能力出众、经验丰富、善于沟通、爱岗敬业等党员教育师资库入库教师10重标准,切实规范提升入库教师政治思想素质、教学能力水平。

动态“管”理, 打造优良队伍。纳溪区定期根据党员教育师资库入库教师授课重点及研究方向的改变,适时进行信息调整。搜集培训单位和学员对授课教师的评价反馈,定期对入库教师进行考试考核。纳溪区委组织部根据授课情况、评价反馈、考核成绩等情况,每年评选10-15名优秀教师。对违反相关纪律或考核不达标的教师,及时调整出库,由后备库中教师顶换。入库教师参与党员教育培训的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搭“建”平台,拓宽共享渠道。在“中国·纳溪”门户网站、“秀美人文纳溪”公众号、“中国·纳溪”手机台等媒体上公布党员教育入库教师名单,开设党员教育专栏。依托全区各远教站点、区级党员教育示范点和“云溪大讲堂、组工微讲堂、纳爱廉政学堂、战壕课堂”等党员教育平台,鼓励入库教师在完成本职工作后,根据工作需要主动承接各级各部门党员教育任务。

“用”上见效,提升党员内功。纳溪区自2017年建立党员教育师资库以来,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探索完善,截至目前,区级党员教育师资库入库教师已达73人,分层分类开展党员教育示范培训270余场次,培训党员4.5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全区党员的整体素质。

新闻推荐

她说:“这些年的苦和累,都值得!” 记优秀返乡农民工黎雪梅

黎雪梅(中)带领农户们共同致富◎郑强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回家过年,是每一位异乡人最真切的渴望。回家,简简单单地两个字,永远是...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六字真经” 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纳溪区探索新途径,建强党员教育师资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