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如何正确填报高考志愿 郭家平老师做客泸州新闻网“新闻会客厅”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顺利

6月12日,泸州新闻网“新闻会客厅”邀请到在高考志愿填报方面有着独到见解和多年经验的郭家平老师,为考生及家长如何正确填报志愿支招。

网友: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城市、学校、专业三者关系如何衡量?

郭家平:一般来说,每个考生都有专业倾向,也有他的学习弱项。故而,高考志愿填报时,首先应以热爱的专业或学习有优势的专业为引领,再在城市与学校间平衡,或先城市后学校,或先学校后城市。专业是一生的,军队特招军官,皆以专业为准,没有人每个专业都适合。

网友:热门专业值得报考吗?如何正确看待志愿填报中的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

郭家平:热门专业,是指连续几年报考人数特别多,某些大学为迎合考生需求,还在不断增设的专业;冷门专业,是指连续几年报考人数都偏少的专业。二者之间有一部分也在转换角色。只要是真心喜欢,热门专业值得报考,冷门专业同样值得报考。要正确看待志愿填报中的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一是专业热门不等于就业热门;二是冷门专业不是不好就业专业;三是它们之间有一部分专业也在角色转换,比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因此,建议考生不跟风不逐流,自己热爱或比较适应的专业才最适合自己的。

网友:高招录取批次改革,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什么?

郭家平:从去年起,四川二、三批学校合并为二批次学校,没有了原来的“三本”。今年一、二批次又在原6个平行学校志愿基础上增设3个平行学校志愿。四川二、三批学校合并为二批次学校后,录取机会实际有所减少,今年虽增设3个平行学校志愿,但考生不要认为录取机会就自然增加,一定要认真了解平行志愿的风险,否则会增加落榜概率。平行志愿最大特点是“一次投档”不投二次。

新闻推荐

探讨前沿学科最新发展 国内大咖齐聚酒城 共研粪菌移植应用与推广

本报讯(记者刘墨)6月14日-15日,第一届西南医科大学微生态诊疗论坛暨泸州市消化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培训会暨透明帽辅助内镜下硬...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正确填报高考志愿 郭家平老师做客泸州新闻网“新闻会客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