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打造党群服务驿站 创新引领小区治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 何昭青

面对入住小区多、流动人口多、治理难题多的现状,从2018年起,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在沁园春小区探索党群“邻里e家”模式,通过线上交流、线下互动,实现小区e家管、邻里一家亲。

健全组织体系。成立沁园党支部,推荐产生委员5名,其中专职委员3名,物业公司、业委会兼职委员2名。摸排在册党员18名,双报到党员82名,招募志愿者15名,共认领科普宣传、关爱老人、环境维护、法律援助等7大类115个岗位。

夯实阵地基础。投入资金,整合小区楼栋空间资源,打造党员之家、一米服务点、创意空间、民情茶室、健康驿站和党群e家议事室等,该党群服务驿站集党员教育、健康关爱、民情访谈为一体,缩小服务群众半径,拓展党群互动空间。

提供优质服务。小区党支部引领,组建舆情、廉情、社情三支队伍,通过线下设点、入户,线上微信、e端等方式收集民情民需156条,个性需求110条,定向分为政策、康养、创业等6大类,开展精准服务560次,服务居民1323人,并对项目实施回访和量化评估。

新闻推荐

江阳区综合减盐干预工作 受到督导组的肯定 优秀经验拟在其他干预点推广使用

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在江阳区开展减盐干预◎唐雪梅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摄影报道本报讯6月1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党群服务驿站 创新引领小区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