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再相见 爱近了情还在 记者回访本报曾报道过的三位寻亲者,探访他们寻亲之后的故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09   https://www.yybnet.net/

5月10日,汶川“女儿”和“江阳爸妈”见面

干如华收到“光荣之家”的牌子很高兴

汪西林老人翻看照片

“人海茫茫中,找人就像大海捞针”。你是否会常常挂念,那位失散很久但拼尽全力都想找回的亲人;你是否深陷某份情怀,无法将它释怀,甚至一句“我想你”也只放在心底。但也有一些幸运的寻亲者,他们借助媒体的报道,圆了多年来未实现的寻人梦。近日,记者再次回访本报曾经报道过的三位寻亲者,探访他们寻亲之后的故事。◎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实习生 周敏 熊逸 摄影报道

一、《海峡两岸辗转寻:泸州杜家街23-20,汪西林》

新闻回顾

2016年10月25日,本报报道了成都市民穆先生,帮其已故的台湾姑婆张英寻找家住泸州杜家街的汪西林老人,打算将姑父生前部分遗物交到他手中,也算圆了姑父落叶归根的愿望。在稿件见报当天,汪西林的亲属钟女士主动联系本报,在记者的帮助下,穆先生找到了汪西林老人。时至今日,已经过去3年时间,现在的汪西林是否还与台湾亲属保持联系?

亲情永常在 电话问平安

7日,记者几经打听得知,当年报纸上寻找的汪西林老人已经搬到沙茜片区居住。说话时声音洪亮,苍老的脸上满是笑意,精神十足地招呼我们,全然看不出来汪老已经96岁。

据汪西林介绍,1948年,他的二哥和二嫂到台湾定居后,与老家的亲戚多是书信往来。上世纪90年代,汪西林的二哥和二嫂多次回武汉老家与他们四姐妹团聚。1993年,二哥回过一次泸州。直到10多年前二哥和二嫂相继过世后,与台湾的书信联系渐渐中断。

“那次回泸州,二嫂还给汪家的亲戚每人准备了一个金戒子,在物资匮乏的90年代,那是相当珍贵的。”谈到兄弟间曾经短暂的相聚,汪西林流露出深深的怀念,他从衣柜中翻出一个包裹,打开层层报纸,里面装着一沓当年的照片,透过照片可以看到兄弟情深的过往。虽然时隔26年了,但这些照片保存完好。

“哥哥走了,两个侄儿还在,一个留在台湾,一个在新西兰,逢年过节侄儿都会打电话问候一声,报个平安。”汪西林说,他每天都关注电视新闻,只要播放台湾受灾的消息,他都会给在台北的侄儿打电话,得知他们平安后才能安心。

“以前去台湾探亲条件不允许,现在到台湾旅游放宽了,自己年龄却大了,身体不允许了。”回顾着亲人之间的点滴,汪西林遗憾地说,只有他姨侄女一人曾到过台湾,去哥哥家中探望。

二、《88岁老人寻找失联半个世纪的泸州战友》

新闻回顾

2018年9月19日,本报报道了内江88岁老人李翠华委托本报,寻找1950年在泸州从事护理工作的泸州籍老战友干如华。分别60多年,老人记忆有些模糊,她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对当年帮助她的战友表示感谢。老人的举动感动酒城市民,经市民提供的线索,见报当晚11时,李翠华找到了干如华。

曾经的战友失散多年,几番周折终于找到对方,一年后,他们又是怎样的心情?

故人相见多感慨 时过境迁情常在

8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干如华的家进行回访,开门的是干如华的女儿谢晓华,她告诉记者,自两位老姐妹联系上后,她们经常在微信上视频。

“李翠华家里悬挂上‘光荣之家’那天,她很开心,还发视频给我看,我们彼此又回忆起那段令人难忘的军旅生涯。”干如华讲起这位老战友,脸上洋溢着怀念与幸福。

“去年国庆节,李翠华全家专程来泸州旅行了一次。几十年未曾见面的老战友相见,彼此都十分激动。”谢晓华说,在子女的带领下,几位老战友到当年茜草的部队医院旧址去找寻曾经的记忆。

令干如华高兴的不仅是见到了李翠华,同时还找到了另外两名泸州战友。干如华说,老战友相聚,大家的心情总是十分激动,军人情结一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并延续着见面齐唱军歌的传统。

三、汶川“女儿”寻找“江阳爸妈”

新闻回顾

2019年5月6日,本报的一则寻亲新闻牵动着广大泸州市民的心,来自汶川的“女儿”唐庭婉要找她的“江阳爸妈”。热心读者纷纷在朋友圈留言,赞美这份感恩之情。最终,在本报的帮助下,汶川“女儿”唐庭婉第二天就联系到了她念念不忘的“江阳爸妈”。

不会忘记爱 唯有努力训练为国争光

“短短时间里,你们帮我找到了11年来我都在想念的人,我从没有忘掉过给我美好回忆的‘江阳爸妈’,是他们在特殊的时期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小家,给了我亲生父母般的关爱,带我吃从没吃过的东西,带我看从没看过的世界……”唐庭婉说,她想要感谢所有帮她寻找“江阳爸妈”以及给她鼓励的人,向他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唐庭婉如今已是四川省田径队的一名正式运动员,5月10日晚,唐庭婉和她的家人专程从汶川赶到泸州,圆了她11年想要和“江阳爸妈”见面的心愿后,又匆匆赶赴赛场。5月17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唐庭婉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以10分32秒44的成绩,勇夺2019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的第一名。

除了参加比赛,唐庭婉平时的训练很刻苦,“现在努力一点,累一点,将来就会少辛苦一点。”唐庭婉表示,她要努力训练,为四川争光,为中国争光。

记者获悉,唐庭婉正在山西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她将参加10000米和3000米障碍比赛项目,希望她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新闻推荐

太“霸道” 市民公共车位上安地锁 执法部门:将对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拆除

有人在公共车位上安装地锁,将车位占为己有◎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实习生周敏摄影报道近日,市民韩女士反映,龙马潭区龙南路金...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相见 爱近了情还在 记者回访本报曾报道过的三位寻亲者,探访他们寻亲之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