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路政交警联合执法,查获一辆恶意超限车 一辆四轴货车装得比火车皮还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对涉嫌超限车辆实施暂扣

◎ 付挛俊 川江都市报记者 朱俊

9月6日,泸州市路政支队直属大队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国道G321线绕城路开展流动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辆超限率达138%的恶意超限运输车辆。

在联合整治行动中,路政执法人员与交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依托江阳超限检测站,采取定点设卡开展固定治超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对重点时间、重点路口的超限车辆治理力度,并对查处的超限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4轴大货车从泰安长江大桥往黄舣方向驶来,执法人员远远看见该车行驶比较缓慢,车厢里装载的货物虽然用棚布盖住但明显超出车厢许多。当该车行驶到桥头离执法人员100米左右时突然停下,司机急忙从驾驶室跳到路面,随即弃车而跑。此车停在路上占据了一个车道,留下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刻上前一边在该车的前后设置警示标志,一边疏导过往车辆。随后,交警通过车牌号查找到了该车的所属物流公司,并通知其公司领导将驾驶员督促到现场接受处理。下午5时许,该公司负责人将驾驶员带到现场,并告诉执法人员其司机因前阶段违规驾驶,驾驶证上的分已被扣完,通过学习考试后才刚刚拿到驾驶证,担心这次又被扣分,所以弃车而跑。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其将车开到江阳超限监测站过磅。结果,该车车货总重达80多吨,比一个火车皮还装得多。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实施了暂扣。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货运车辆20台,查处涉嫌违法超限货车1台,批评教育相关货车驾驶员5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7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流动治超专项整治行动,给予一些存在侥幸心理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驾驶人员极大的震慑,遏制了恶性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新闻推荐

公交“小红帽”放学路上携手“童”行 泸州市开展“学雷锋礼让斑马线,爱护学生护学行动”志愿者活动

公交“小红帽”护送学生过斑马线◎邓梅川江都市报记者朱俊摄影报道9月4日,泸州公交20名“小红帽”青年文明志愿者分别在江...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政交警联合执法,查获一辆恶意超限车 一辆四轴货车装得比火车皮还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