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生态种养 柚农走上致富路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1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周超文 张媛

本报记者 李界 摄影报道

11月2日,在纳溪区护国镇洋房村67岁村民肖贤冲的沙田柚园里,一个个即将成熟的沙田柚挂在柚树枝头,不时还有三五只土鸡在柚树林中腾飞跳跃。肖贤冲高兴地说:“我除了种沙田柚挣钱,还通过在园中放养土鸡,增加了一笔额外收入。”

护国镇是沙田柚的种植大镇,目前全镇沙田柚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肖贤冲是护国镇最早种植沙田柚的农户之一。历经几十年的种植,肖贤冲不仅掌握了一套过硬的柚子种植技术,而且还成为了洋房村的柚子种植大户,目前他家柚子种植面积有20亩。肖贤冲曾担任洋房村20多年的农技员,至今仍奔波在柚子种植管理一线。

近几年,肖贤冲每年都在果园里散养土鸡出售。每到柚花盛开和柚子成熟季节,肖贤冲利用微信群和电商平台进行推扩,引来不少周边市民前往柚子园,赏柚花或吃柚子,生态土鸡也颇受市民青睐,每年两批200多只生态土鸡每公斤售价50元还供不应求。肖贤冲算了一笔账:“沙田柚目前每亩可收获1500公斤,平均每公斤批发价按7元计算,每亩可实现收入1万余元;柚树下养殖的生态土鸡,每年出栏量按250只、每只纯利润按40元计算,生态土鸡就可获利1万元。”

新闻推荐

即日起 交警部门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刘晓燕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本报讯近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泸州市将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冬季...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种养 柚农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