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1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增长9.9%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今年以来,泸州工业运行持续位于快速增长区间。11月19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1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9%,增速位居全省第五位,分别高于全国、全省4.3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

工业持续稳增长,与泸州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关。泸州优化电子信息产业融资服务,从加快供应链金融发展、增强担保机构增信服务、支持园区融资模式创新、激励金融机构定向融资、实施企业融资奖补、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创新六个方面推出12条措施,让电子信息企业减少融资难、融资贵的“烦恼”。泸州市还依托市领导、市级部门联系重点工业企业(项目)等制度,按照“属地对应、行业对口”和“四个一批”等原则,分类建立了全市153家重点工业企业、143个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联系服务台账,明确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存在困难问题等内容,并按照“一个企业(项目)、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个团队、一跟到底”五个一要求,实行动态跟踪、长效服务,限期推进目标任务完成和问题困难解决。

环境好,让现有企业增强技改扩能动力。上海麦穗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泸州云丞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去年3月投产后,公司生产的手机、穿戴式设备等产品深受市场青睐。目前,正加快新建麦穗科技产业园项目以“扩能”升级,积极拓展教育信息化产品、智能物联网产品市场。公司今年向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交付了几百万个支付宝盒后,市场知名度更是快速上升。

泸州市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平台。近年来,泸州市坚持“一园一主业、园园有特色”理念,以产业集群思路打造产业发展“舞台”,连片建成泸州国家高新区、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集中“火力”发展千亿白酒产业、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和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等组成的千亿新兴产业,为企业入驻创造“稳得住、能发展、可持续”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泸州市将提供更加优质的要素保障,狠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稳增长。

新闻推荐

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 联合开展特定非金融机构反洗钱专场宣传

■叶孝凤朱蓉本报记者蔺艳霜摄影报道11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泸州市分行承办的2019年...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增长9.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