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车库楼梯出入口 未预留消防通道? 项目施工方:将核查情况,报设计师进行整改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06 16:5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近日,市民何先生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反映,金科博翠湾小区车库的楼梯出入口未预留消防出入通道,担心在投入使用后存在安全隐患。

车库部分通道口处设了停车位

据何先生介绍,近期,小区的地下负一层、负二层的车位好像已经开始对外销售,但他发现,在地下车库内,即部分单元的电梯出入口外,已经划上了停车位车位线,但车位所在的位置已经完全遮挡了楼梯出入口的通道,导致人无法正常通行。

“目前,该车位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但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有人停车挡住了出入口,其他人要上楼或下楼,难道要从车顶上翻过去?这很不合理。”何先生说,部分楼栋的单元出入口处,应该要预留消防通道的,一是便于行人通过,二是便于遇到突发情况,人能快速疏散。而目前小区对车位的设置,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车位线将作进一步调整

昨日,记者来到位该小区售楼中心,发现在售楼中心外展示架上已公示了两张车库车位示意图。据该售楼中心负责人称,目前,小区车位线已经划出来了,但车库仍在施工中,无法进入。相关事宜,需咨询该小区开发商项目施工方。

同时,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公安消防大队获悉,针对新建小区,如已经通过市住建部门的验收,该大队将对消防通道的设置进行监管。但如果该小区还未正式验收,则前期属于开发商自行调整,消防通道的设置应符合相应规范。

随后,记者与该小区项目负责人陈经理取得了联系,陈经理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了何先生对于车位线划定问题的反映,而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已到场进行查看,并提出整改意见,接下来,项目施工方将配合整改意见进一步调整车位的设置。

据泸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师张勇介绍,12月3日,该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已到达该小区地下车库查看车位施划情况。初步查出负一楼的87号、92号等车位旁通道口未预留消防通道的位置。目前,针对现有情况,已作出整改指导意见。近期,该小区开发商将进一步核查小区地下车库内所有车位的施划情况,并对未留出通道口的车位进行整理登记,随后交由该项目设计师进行核查调整。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希望业主理解。

新闻推荐

曹建国在江阳区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时要求 带头崇尚宪法遵守宪法 不断推动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李瑞莉)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昨(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曹建国到江阳区参加了国家宪法日宣传...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中标候选人公示2019-12-06 16:36
猜你喜欢:
评论:(车库楼梯出入口 未预留消防通道? 项目施工方:将核查情况,报设计师进行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