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熏腊肉到重湾 免费又环保·追踪 重湾惠民腊肉熏制点火了 有人凌晨四五点就来排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取到刚熏好的腊肉笑开颜

◎ 李平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摄影报道

火了,彻底火了!江阳区蓝田街道办事处在重湾社区原蓝田客运站旁设置起便民惠民腊肉熏制点,引进无烟环保熏制机免费为市民熏制腊肉、香肠。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近日已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熏制腊肉香肠。为了早点排到号,甚至有人凌晨四五点就来排队。

免费熏肉受追捧 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

“我是从纳溪过来的,腌了十多斤肉,请问能不能帮我熏了?”昨日上午11点,纳溪的范家福大爷一下车就匆匆来到蓝田重湾社区腊肉熏制点,听说当天的号已经排满了,他有些着急。现场工作人员招呼范大爷稍等一会儿,看还能不能加进去。

“算出来了,你的加进来刚好1601斤,再也不能加了。”最终,范大爷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第69号号牌。

家住龙马潭区的梅中芳婆婆今年62岁,也带了8斤肉来免费熏制。她说,这些肉是要带给外地朋友的,没经过熏制口感不好,听说重湾设置起便民惠民腊肉熏制点,就专程赶来排队。“前几年,我都是把肉送到宜宾长宁去熏,收5元一斤。没想到今年我们泸州可以免费熏。希望明年政府再在城区多设几个这样的熏制点”。

机器满负荷运转 每天要熏1600斤肉

10:30,在熏制点执勤的莫荣龙终于得空从怀里摸出一枚鸡蛋,就着茶杯里的水几口就吞了下去。“我凌晨4:50到这里,就已经有三个人站在外面排队,有合江的、纳溪的,最多一个拿了80多斤肉,说打的来都划算。”莫荣龙说,原本安排是早上8:30才上班,但看到有人这么早就到了,天气又冷,就提早开门,招呼他们到里面坐。

蓝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便民惠民腊肉熏制点经过媒体报道后,第二天人流量就开始增加。原本每天安排只熏一班、限发40个号,后来考虑到市民大老远跑来不能失望而回,经街道办开会研究,又决定增加一班,让机器满负荷运转。第一批进炉取肉时间为下午2点左右,第二批为晚上8点以后。从这几天统计来看,每天要发号60余个、熏肉1600斤左右。

工作人员表示,街道也考虑过再增加一台无烟熏肉机,但培训技术工人时间已经来不及,只能明年再做安排。

准备了文明提示广播 结果根本用不上

莫荣龙说,现场原本是一个施工工地,为保证安全,街道7日进行打围,把工地和熏肉点分开,同时还在周围拉起警戒线,防止车辆进入。

“为了防止插队,我们之前还准备了音箱和喇叭,广播文明排队提示。没想到大家都自觉排队,音响和喇叭一次也没用上。”莫荣龙高兴地说,泸州市民的文明素质越来越高,不仅现场秩序井然,还有群众专程送来水果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韵动健康 乐享亲子时光 江阳区蓝田幼儿园开展元旦节亲子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为了构建家园互动共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孩子健康和谐成长,让家长和孩子体验新年的快乐,2019年12月31日上午,蓝田幼儿园...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熏腊肉到重湾 免费又环保·追踪 重湾惠民腊肉熏制点火了 有人凌晨四五点就来排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