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分团审查 坚定信心 共谋发展 曹建国鞠丽等参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泸州日报记者 李瑞莉

本报讯 昨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为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泸州市领导曹建国、鞠丽、陈日、吴燕晖、廖全军、王波、陈剑波、姚福康、马宗慧、熊启权、付小平、郭庆等参加了各区县代表团分团审查,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各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并结合实际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2020年的工作,备受鼓舞,真正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发展的信心和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使命。代表们建议,政府要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大力培育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尤其在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探索有益经验;要始终坚持抓支柱产业不放松,始终突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做大做强民营经济;要继续在落实公交优先、抓好老旧小区和棚户区的改造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综合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两个报告均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建议继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

代表们在审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谋划任务重点突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大工作实际。代表们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能力,让代表在履职过程中跳出自身的条条框框,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履行好职责;要继续聚焦深化预算监督这一课题,督促政府部门把钱用在“刀刃”上。

在审查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去年,市法院、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审判职能、监督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建议各级法院切实加大对改善营商环境的司法保障力度;建议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完善公益诉讼赔偿资金管理办法,在预防和打击犯罪方面,加大对涉毒案件、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

新闻推荐

管好人和物 排查整治高空坠物隐患

时间:1月16日星期四阴人物:市政协委员、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少军这几天的小组讨论中,我听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和...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分团审查 坚定信心 共谋发展 曹建国鞠丽等参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