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截至昨日,“我向市长说句话”收到留言及提问近百条 网友提问 官方回复 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下载川江号客户端,全景式了解泸州“两会”,还能参与“我向市长说句话”栏目

1月8日,川江号客户端开设泸州两会特别栏目“我向市长说句话”。截至昨日,该栏目已收到各种留言及提问近百条,内容主要聚焦产业发展、制度创新、医疗养老、文化娱乐等市民关心的领域。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网友游正富:觉得我们泸州可以学习一下宜宾的大学城,宜宾近年来引进了许多高校,当然这需要泸州的争取,有了高校就不乏有一批人才。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已经正式获批办学,投资近10亿的新校区已经正式建成投用,在校生已经达到近4000人;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正式列入四川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现在正向省政府申请正式设立,泸州市高校数量将达到8所,在校生人数将接近10万人。

下一步,我们正根据泸州市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研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让泸州市高等教育无论是高校的所数还是高等教育教学质量都进一步得到提高,为泸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网友“不凡”: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泸州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政府要加大对各类场所食品的源头监管和排查。

泸州市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泸州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聚焦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源头治理,提升农产品质量;聚焦人民群众一日三餐消费的大宗食品,加大肉蛋奶、米面油、果菜茶的检查和抽检频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餐厨废弃物处置,严厉打击废弃油脂回流餐桌的违法行为。

紧盯特殊人群饮食安全的红线。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加大乳制品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婴幼儿“口粮”安全;集中精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问题,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非法营销,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筑牢防范化解风险的制度防线。以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为重点,建立不同时段、不同品种、不同领域食品安全问题风险公示和提醒机制;运用好抽检监测和隐患排查的分析结果,督促相应行业企业完善追溯体系,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督促落实各方责任这条主线。加大诚信体系建设,推行企业公开承诺、自查报告、“黑名单”制度,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督促企业加强食品安全自检自查,酒类产品、婴幼儿食品、大型肉制品企业自查报告要做到全面覆盖。

网友李莉:随着泸州人老龄化和特殊疾病人群增多,急需各种义务专业护工。希望政府搭建一个免费培训专业护工的平台并建立义务护工服务组织(任何人都可参与,专门证件积累工作时间,自己需要照顾时兑换对等时间),像义务献血那样能享受一定权利。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泸州市正在实施医养结合试点,以市政府办名义出台了《泸州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发展规划(2019-2025)》,明确提出每年培训养老护理人员1000人,扶持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为志愿者提供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正在积极推进康复、护理、安宁疗护试点,让患者在综合医院得到诊治,在康复院得到修复,在护理院得到照料,在安宁疗护院得到慰藉。对于网友提出的义务护工兑换互陪时间,是非常好的建议,将在下一步的试点工作中予以采纳。

网友“兔子姐姐”:泸州修了那么多可以搞大型活动的地方,希望能在2020年举办一场超豪华的演唱会。

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近年来,泸州市修建了一些能满足大型演唱会所需交通组织、演出安全条件的文化广场、公园、绿地等较大公共场所,如奥体公园、江阳公园等,但这些场所要举办大型演唱会,均需作音响设备、灯光、舞台搭建等前期组织协调和投入。目前,我们也正积极探索举办剧场外大型演唱会的相关组织和打造引入机制,并力争在近年解决。

今年的元宵节(2020年2月8日),是文化广电旅游局初步探索在奥体中心举办一场展现本土特色文化,体现“乐”“闹”“逛”“团”“看”元宵的大型展演和展销活动,届时希望广大市民能参加并观看。

新闻推荐

大吉大惠 开“新”回家 东风风行新春团购会燃情开启

广告◎川江都市报记者朱付春1月17日,大吉大惠,开“新”回家——东风风行新春团购会将在泸州顺利4S店燃情开启。“新春大礼...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昨日,“我向市长说句话”收到留言及提问近百条 网友提问 官方回复 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