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白芨地头套种百香果 效果好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22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李模伦在查看套种的百香果。

□罗尧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近日,在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保安村村民李模伦的50亩白芨种植基地里,套种着一排排百香果,藤条上密密麻麻地挂上了或红紫或绿嫩的果实。趁着好天气,李模伦正采摘成熟的百香果,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选摘果子,一边高兴地说:“我在白芨地头套种百香果已经两年了。虽然白芨要三年后才能换钱,但百香果这两年都给我带来30000元/亩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因有了百香果遮阴,让白芨实现了快速生长。”

今年45岁的李模伦是一个返乡农民工。三年前,在外打工的李模伦偶然了解到白芨的种植前景和丰厚回报后,毅然返乡流转了50亩土地规模种植白芨。李模伦介绍,白芨生长三年就可挖块茎出售,每亩的净利润高达6万元左右,平均每年每亩都有2万元。

为了让白芨实现健康快速生长,针对白芨喜阴的实际情况,李模伦从2015年种植白芨开始,他的脑海中就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白芨种植园里套种百香果,白芨是不是会生长得更好呢?说干就干,李模伦就按比例在白芨地头种植百香果。为了让白芨和百香果拥有良好的生长环境,他利用竹竿搭起大棚,铺上遮阳网,给白芨遮阴,竹竿成了百香果的生长“阶梯”。他还在遮阳网上架起铁丝网,方便百香果攀藤结果。在盛夏时节正逢百香果生长期,可以给白芨遮阳,这样一来,白芨确实长得好,不仅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同时增加了一笔经济收入。

李模伦告诉笔者,这两年,他种植的百香果在施肥上全是用家禽家畜肥,结出的果实品质高,当地种植的人少,每亩产量不错,都在1500斤左右,而平均价格则卖到了20元/斤,每亩实际收益达到 30000 元,经济效益相当可观。“套种百香果可以短补长,填补了头两个年头白芨没有收益的缺口。”李模伦高兴地说。

“今年我准备把白芨等中药材的种植面积扩大到100 亩,并在这些中药材地头全部套种百香果,实现一地两种,一地双收。”李模伦说。

新闻推荐

发现、培养、输送人才 助力民营企业人才高质量发展

◎川江都市报记者田明艳本报讯日前,泸州市民营企业人才发展促进会召开2019年年会,年会上总结了2019年泸州市民营企业人才发...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芨地头套种百香果 效果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