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天气虽好,也别去滨江路晒太阳 目前,滨江路沿线已架起防汛隔离栏,严禁居民到江边游玩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2-1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来回巡逻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叔叔阿姨们,不要在江边聚集游玩、晒太阳了,快点回去!一个人遭了全家都要遭噢……”12日,在江阳区滨江路东门口一带,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来回巡逻。滨江路沿线,很多地方已拉起警戒线,每隔十多米就挂着一张提示牌——“疫情期间,禁止通行”。

虽然近段时间酒城天气转暖,但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针对滨江路市易民聚集地段,辖区街道、社区已采取相应措施,除了现场劝导、沿江巡逻、喇叭提示,还对主要路段、步游道进行临时管控,禁止通行。

12日下午,记者从江阳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滨江路停车场沿江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到江边游玩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滨江社区已联合泸州长航公安、港区海事处、江阳区航务处、江阳区醉美公司等,在沿江架起防汛隔离护栏,严禁群众前往江边,暂时保留市府路、东门口两个车行进出通道集中管控。

滨江社区工作人员张朝晖表示,对滨江路沿线群众聚集现象的严防死守,社区专门组织了疫情联合巡江队伍,带上高音喇叭不定时沿江劝导,要求群众做好相关防护措施,不要在江边公共场所逗留、晒太阳;组织疫情巡航快艇,劝导江中游泳爱好者,疫情防控期间不要游泳,赶紧上岸回家;利用长航公安趸船、停车场布设喇叭,错时滚动播放疫情宣传提示语;利用新装的沿江防汛监控摄像头,通过手机24小时监控江边行人动态,并通过手机语音广播系统,直接劝导江边逗留群众。

张朝晖说,当前疫情防控处在重要关头,尽管春天已经来临,但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门,更不要聚集在一起,千万不要因为没有感染就心存侥幸。

新闻推荐

防疫工作向纵深 稳扎稳打备春耕

村民在防疫同时积极准备春耕◎黄圣恩余职摄影报道春节以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以新冠肺炎防疫宣传为契机,推行“防疫3+”...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科协动态】2020-02-13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虽好,也别去滨江路晒太阳 目前,滨江路沿线已架起防汛隔离栏,严禁居民到江边游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