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教师“送教上门” 对学生一对一线下辅导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小公鸡和小鸭子一块儿出去玩。他们走进草地里……”3月21日上午9时许,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大地村十二组留守儿童陈文馨家里传出了清脆地读书声,况场实验学校语文教师肖智连正陪着她温习课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现阶段,网络教学成了孩子学习功课的主要途径,为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自3月9日起,况场街道组织况场实验学校、况场街道中心小学、况场街道初级中学学校的教师以家访的形式,到贫困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家中,对学生进行线下学习辅导和心理辅导。

陈文馨的父母不在身边,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因忙着农活,时常顾不上督促她学习,老师上门辅导,可提高她的学习自主性和对学习的兴趣。

近日来,肖智连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四位留守儿童家中提供学习辅导,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送教到学生陈文馨的家。“小学一年级主要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学生在家学习需要家长督促。”肖智连说,家访有助于老师及时了解网络教学的效果,也有助于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

3月21日上午,在况场街道游湾村,况场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教师陈竹到学生周刚家里进行家访。周刚的父母几年前因病去世,现在由伯父伯母照顾。在周刚家里,陈竹不仅检查他的学习情况,指导他如何进行复习准备中考,同时关心他的生活情况,了解他对未来的规划。

“这一周的化学课我都听懂了,还会做题。”周刚高兴地与陈竹分享。之前,化学老师也曾到他家辅导学习,他掌握了因为网络教学部分没弄懂的知识点,十分感谢老师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将更加认真学习。

目前,况场街道已经组织辖区内的100余名教师送教到80余名家庭贫困、留守儿童的家中,送教上门的服务将持续开展至学校开学。

新闻推荐

工行泸州分行 在泸州市率先上线电子社保卡 景区入园实名验证功能

本报讯(张璇记者蔺艳霜)近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工行泸州分行率先在泸州市上线电子社保卡景区入园实名验证功...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教师“送教上门” 对学生一对一线下辅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