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导税“机器人”亮相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4-0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办税服务厅5位“新人”正式上岗。他们的外形酷似呆萌的大熊猫,原来,这是泸州龙马潭区税务局最新研发的智能导税终端。

泸州龙马潭区税务局在全国首创的“八位一体”综合导税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深化,引入“人工智能(AI)+税务”,重点围绕自然人办税实际研发智能导税终端,提供更加专业、规范、标准的导税服务。该终端具有“资料预审、分流引导、实名采集、智能取号、预约办税、政策咨询、表单下载、办税地图”功能,实现智能、准确、便捷、高效的“八位一体”精准导税。

“无人导税”服务中,智能导税终端还能根据纳税人选择的业务,自动提示所需资料,实现资料预审;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提取人脸信息储存形成数据库,审核验证办税人身份,实现自动实名采集;图像呈现整个办税区域地图,提供最佳办税路径指引;以自然人长期咨询的热点问题、全省12366知识库、办税指南等内容为基础,设置自定义问答库,供纳税人自助政策咨询和扫码下载。

从上岗首日来看,智能导税终端实名采集(认证)、预约办税、智能取号均只需10秒左右,各项服务高效准确,导税效率提高三分之二以上。在当前持续防控新冠肺炎病毒背景下,还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现场办税的交叉感染风险。

(杨静)

新闻推荐

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 积极建设节水型学校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导税“机器人”亮相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