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四督导组 肯定泸州工作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3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谭洪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曹卫兵

本报讯 6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马力,率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四督导组,莅临泸州市开展综合督导工作,泸州市相关市领导陪同。

督导组采取深入现场实地察看、查阅相关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先后通过电话抽查了部分水库、山洪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治等责任人情况,现场实地检查了纳溪区黄桷坝水库、黄桷坝村金银山地灾隐患点,纳溪区气象局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等点位,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单位防汛减灾责任、水库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隐患点群策群防体系、气象水雨情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落实情况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马力在充分肯定泸州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泸州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坚持把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贯穿于整个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过程。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做好防极端天气的工作措施;在水库安全度汛方面,要对水位严加控制;在科学防范方面,要做好科学数据的综合运用,建立防灾减灾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机制。

泸州市相关市领导向督导组通报了泸州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表示,泸州市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分工,认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遏制洪涝地质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新闻推荐

泸州市疾控中心 完成多种疾病防控情况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刘墨)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对7个区县肠道传染病、狂犬病、登革热和布鲁氏菌病防控情况的专项检查,进一步...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四督导组 肯定泸州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