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非法集资陷阱要牢记 兴业银行泸州分行金融知识小课堂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3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而受到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其它任何单位。这意味着一旦参与非法集资,其利益不受法律保护,所受损失也不得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承担。

非法集资常见手法:

一是承诺高额回报,为骗取更多人参与非法集资人在初期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待达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使集资参与人遭受经济损失。

二是编造虚假项目,编造各种虚假项目,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开展创业创新等幌子,骗取社会公众信任。有的以免费考察、消费返利等手段骗取信任。

三是利用亲情诱骗,有的非法集资如同传销组织,需要完成业绩发展下线,不惜利用亲情编造获得高额回报的谎言,拉拢亲朋、同学或邻居加入,不断扩大集资规模。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一是要理性,不要侥幸。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

二是要警惕,不要盲目。收益丰厚、条件诱人、机会难得、名额有限,都很可能是忽悠,一定要警惕,多留个心眼儿。

三是要稳健,不要冒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可能投一次就血本无归,要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不冒险投资。

总之严防非法集资陷阱,牢记三要、三不要。保持清醒,多看多思,千万不要头脑发热。

兴业银行泸州分行金融知识小课堂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

新闻推荐

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招聘公告

长城华西银行成立于1998年11月,是一家由中国长城资产战略投资,依法设立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现已成为...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集资陷阱要牢记 兴业银行泸州分行金融知识小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