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推出服务新项目 水中分娩助产妇生产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6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雷 龙磊 记者 刘墨)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推出水中分娩项目。通过该院从意大利引进的整套水中分娩设备,孕妇可自主选择在水中待产、水中分娩,以减轻分娩时的痛苦。即日起,孕产妇可到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咨询门诊进行分娩咨询,意向性确定水中分娩。进入产房后向医务人员提出申请,签署“水中分娩知情同意书”,并根据产程进展情况安排入水分娩。

据介绍,水中分娩是自然分娩(顺产)的一种,是分娩镇痛方式之一。在市妇幼保健院水中分娩室内,有一个特制的水中分娩池,产妇分娩时,会有1名产科医生、2名助产士以及1名陪伴家属,实施“四对一”全产程陪护,保证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全,并提供各项人性化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介绍,水中分娩的原理是产妇在充满温水的分娩池中自然分娩。由于分娩池中的水温、生物指标等与母亲子宫内的羊水环境类似,使胎儿在离开母体后很适应,产妇也在水的浮力下减少了生产痛苦。新生儿在水中分娩产出的一刻,新生儿肺叶仍然没有打开,所以不会呛水。而水中分娩最关键的是水处理系统,市妇幼保健院的水中分娩池的水处理系统有净化、循环及恒温功能,一直循环处理,助产士还会根据医院感控管理制度要求做好预防和检测,以免感染。同时,水中分娩是一个自然过程,不做会阴切开。离水后助产士会进行检查,如产道没有损伤则不需缝合。

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水中分娩也有专业的条件限制,需要胎儿的大小与母体骨盆大小相匹配,以不超过3500克为宜;胎位为头位、胎心监护正常、羊水无污染、会阴条件好。关于胎位、胎心等方面的评估,要在产程发动后进行,事先无法得出结论,所以只要胎儿大小适宜,没有水中分娩禁忌症的准妈妈,都可以提出尝试的愿望,等到进入产程后,医生或助产士会给予评估并决定是否可以下水。

新闻推荐

川南城际铁路铺轨:曾受资金困扰 将填补自贡、泸州高铁空白

文丨西部菌一体化融合发展,川渝两地可谓动作不断。7月2日,四川和重庆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方...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推出服务新项目 水中分娩助产妇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