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三美”联动 文旅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1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全域旅游“纳溪模式”受到文旅部高度肯定,文化和旅游融合改革发展调研联系点首次现场会在纳溪区召开。

全域共享 开启美好生活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纳溪区唱好全域“一台戏”,以共建促共享,让群众充分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平时每天有3-5桌客人,节假日和周末更多,利润还可以。”纳溪区白节镇竹海村王五时食山庄老板王沂钊说,G546(纳溪至赤水)公路建成后,山庄生意会更好。

如今的纳溪区,“吃旅游饭、赚旅游钱”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有效途径。全区直接从事旅游业人员有1万余人,带动8万余人就业,帮助近3万人脱贫,景区周边群众年均收入超过3万元,纳溪区连续三年获评全省农民增收先进县。

“清晨,我与家人前往丹霞大竹海‘吸氧’;上午,在花田酒地欣赏花海美景、去凤凰湖坐游船;下午,在护国战争纪念馆了解护国文化、到数字经济园区了解数字经济产业;傍晚,在头脊梁观赏江边美景;晚上,品尝农家土特产、火锅等特色美食。”端午节期间,成都游客李响和家人在纳溪区度过了一个欢乐悠闲的假期。

如今的纳溪区,处处是景。全区共建成A级景区12个,文旅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先后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民生建设百强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等殊荣。

为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纳溪区还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重点城市举办旅游推介会近20场次,《中国影像志·纳溪篇》、形象歌曲《神往纳溪》《那溪那山》在央视播出,特色旅游商品“纳溪贡茶”走进人民大会堂;持续举办“中国铁人三项赛”“中国美酒音乐季”等系列活动。2012年以来,纳溪区全力提升旅游各项要素,新建旅游A级厕所22个、宾馆(酒店、民宿)56家;搭建“全域智慧旅游”一张网,实现游客“一部手机玩转纳溪”。

随着一项项举措的实施,换来的是旅游业“井喷式”发展。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99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8亿元。

新闻推荐

即日起 泸州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实行网上自助备案

本报讯(记者蔺艳霜)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泸州市已启用全省统一的机动车维修企业网上自助备案平台。即日起,泸州机动车维修企业...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美”联动 文旅发展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