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智慧绿色出行纳溪“换道超车”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28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超明 詹嘉庆)“车主停驶一天可获得0.1至0.5不等的积分,1个碳积分相当于1元钱,积分可充话费……”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出行普惠平台成都/泸州启动会同步在泸州举行,用户关注“绿普惠”微信公众服务号,在线申请车联网减排设备,可获取减排量和相应奖励。

近年来,泸州市着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而该市的纳溪区,就是绿色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

为推动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2019年纳溪区引进绿色出行智能ETC及车联网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机动车污染监测、乘用车绿色出行、货车ETC金融服务三大业务,打造全国第一个将智慧交通与车联网生态系统创新结合,融合智能ETC、绿色出行以及机动车尾气(OBD)监测监控的综合性车联网大数据运营服务平台,全国首推“车主少开 一天车即可获得停驶奖励”的绿色车险新模式。项目建成投用后,对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纳溪区智慧交通数字化水平,探索大气污染防治数字化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出行普惠平台”启动只是纳溪区变“弯道超车”为“换道超车”、发展数字经济的一个片断。近年来,纳溪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和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三大千亿产业的战略目标,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主线,与工信部下属赛迪研究院开展规划合作,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产业升级、城市治理、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泸州市司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本报讯(简宇)18日,泸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特邀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桂花 迎中秋2020-09-25 06:42
评论:(智慧绿色出行纳溪“换道超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