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精益求精办好酒博会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0-30 09:59   https://www.yybnet.net/

□ 吴良春

金秋十月,美酒相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今日开幕,这是泸州的喜事、中国酒业的盛事,更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大事。

白酒是泸州的支柱产业。泸州明确提出,2020年,全市白酒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实现产值和服务性收入1000亿元,实现“千亿产业”“千亿园区”发展目标。可以说,“双千亿”既是对酒业发展体量的检视,也是彰显产业聚集效应、提升泸酒核心竞争力的分水岭。冲刺“双千亿”,泸州产区正全面发力,酒博会的举办,可谓锦上添花。

本届酒博会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又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酒博会各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办会。

酒博会承担着行业展会的重要使命。举办酒博会,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全球名酒的窗口,还能让消费者知悉酒类产品从生产源头到终端消费的全过程。通过“全球名酒”和“全产业链”这扇窗,政府、酒协、企业和消费者等市场各方能看到彼此更多的关切。就泸州市而言,锁定白酒产业“双千亿”后,还有更远大的战略目标,即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全国领先的白酒生产基地、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只有跳出泸州放眼全球,眼界才会更宽,格局才会更大。从核心腹地、生产基地,到产业集群,是一个逐步放大优势、培育核心竞争力的过程。泸州扛起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这面大旗,一方面诚邀天下英雄“举杯中国、品味世界”,另一方面也在谋求推动泸州酒业、乃至中国酒业与世界酒业更好更快融合发展。

把酒博会办得更精彩,需要更多“创意+线上”的活动。只有如此,才能吸引并让更多消费者、参展商等参与进来,持续提升展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本届酒博会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线下活动也将在线上同步直播,尤其是在线下还设置直播带货间,努力做到线上线下更多互动。“质量不减、氛围不减”,相信只要精益求精办会,就一定能为泸州市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注入更强动力。

新闻推荐

大盘继续反弹 机构买卖加码

太阳纸业日K线图■征战龙虎榜■本报记者林珂10月29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继续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益求精办好酒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