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妇幼保健院 举行首届健康科普知识大赛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12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臻) 1月8日,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首届健康科普知识大赛,旨在展示妇幼保健行业新形象,推动妇幼事业健康发展,助力健康泸州建设。

比赛现场,10名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宗旨,利用本科室特有、现有的医疗保健资源,积极创新载体和形式,以情景剧、演讲、操作演示等多种形式,结合PPT展示,为现场评委及观众展现了趣味性及实用性强、群众易接受、科普效果明显的科普作品。

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肖云川表示,希望参赛选手将生活小常识、健康生活理念广为传播,做健康科普的主力军,彰显“三甲妇幼保健院”的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和信誉优势;结合实际工作,在临床及科研工作中融入民众需要的健康知识,实现知识转化;从内容、方式上进行创新,创造出更多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科普作品;通过举办健康科普知识大赛这一形式,广泛普及妇幼健康科普知识,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普教育向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从2020年11月起,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结合比赛实施方案,利用科务会、晨会学习方案内容,召开科内动员大会,发动科室人员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新闻推荐

康城路幼儿园 开展庆元旦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31日,泸州市康城路幼儿园开展了“传统民俗乐翻天·经典传承迎新年”元旦活动。本次活动以三个专场形式开展。闹...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妇幼保健院 举行首届健康科普知识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