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加大对村集体公司 发展壮大的政策支持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2月22日 星期一 晴

人物:市人大代表、江阳区分水岭镇观音阁村党支部书记刘家琴

上午8时30分,我从江阳区分水岭镇观音阁村乘车出发,前往泸州市区。9时10分左右,我到达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位于巨洋会议中心的驻地。

一路上,我看到了泸州发生的可喜变化。我也为观音阁村2020年的发展成效感到自豪。得益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们村基本实现组组通硬化路,肉牛产业也形成了规模。我来自基层,为百姓鼓与呼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将植根泥土、积极履职,当好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出发前,我为提出建议做足了功课,不仅调研了村集体公司、有关项目,还倾听村民期盼。

到达驻地后,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首先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向大会报到。领取会议资料后,我来到了驻地房间。休息片刻,我开始着手完善今年要提出的建议,并与其他人大代表沟通交流相关情况。

这次,我提的建议是加大对村集体公司发展壮大的政策支持。在日常工作和走访调研中我发现,实施农村农田建设、土地整理、生产道路修建等项目时,上级下拨的项目资金是要严格通过招投标程序来实现项目落地建设的。但是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重要力量的村集体公司没有资质参与招投标。而一些技术要求不高的农村土地项目,村集体公司是有能力组织村民来完成的。所以,建议放宽农村有关项目资金使用的政策要求,把项目资金下放到村集体公司,由村集体公司来实施相关项目,这样既可以充实村集体经济,又能够让村民参与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加收入。

本报记者 罗森波 整理

新闻推荐

泸州市“两会”将于2月22日至26日举行

四川经济日报泸州讯(记者庞玉宇)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泸州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将于2月22日至26日召开。泸...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对村集体公司 发展壮大的政策支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