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政协2020年度提案全部办结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3 08:4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加快把数字经济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数字经济良性发展的保障体系。

泸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回复:2020年,市数字经济发展局紧抓顶层设计,推进数字产业加快发展,编制完成《数字泸州发展总体规划》《泸州市北斗产业发展规划》《数字泸州建设规划(2020—2023)》等有关规划。

同时,紧紧盯住长三角、珠三角等数字经济制造业转出地区,创新招商方式,重点依靠深圳亿融创服等招商服务平台,通过产业基金扶持、资本对接服务、市场空间拓展等办法,招引数字经济制造类企业。

结合纳溪区实际,围绕支持纳溪区建设四川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泸州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申报省级特色产业基地(数字经济),推动纳溪区成为首个“四川省大数据融合发展创新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建立跨区域的电子数据共享和可信互认机制,让数据跨区域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

全力推进数字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成功申报“数字白酒·云酒柜”入选国家级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制定《泸州市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规划》,对全市数字经济人才招引培育等作出了详细规划,加快推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合作共建“华为ICT学院西南培训基地”,培养泸州本地数字经济人才。

第99号提案:《关于切实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建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初步构建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但随着城市化发展带来的人口集聚效应和二孩政策的实施,“入园难、入园贵”也成为社会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泸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政协地联委建议:

明确学前教育定位,扩大公办园数量,提升办学质量;加大对学前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建立起公共财政对学前教育的经费保障机制和基本建设投入机制;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规范引导扶持;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

2020年,市政府把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新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争通过努力,有效缓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

泸州市规划到2020年共新建公办幼儿园44所,其中2019年建设25所,2020年建设19所。经过努力,现已建成投用18所,另有26所正在推进中。

2020年,泸州市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动态调整机制和退出机制,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及其实施办法,按标准落实财政补助等要求。

在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方面,泸州市始终按照“补充数量,提高素质,落实待遇”思路,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

新闻推荐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泸州开放大学 原泸州广播电视大学,全省广播电视大学中第一所更名的市州新型高等学校,是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开展远程开放教育并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新

▲学历教育:免试入学,学习工作两不误。建校38年来,培养本(专)科毕业生6万余人。▲社区教育: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常年在...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政协2020年度提案全部办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