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错时错峰 平安有序开学 泸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举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 张瑞波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2月22日,泸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举行。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体育局要统筹好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错时、错峰返校工作,有序组织开学。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尤为重要。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好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理、厌战情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安全上找盲点,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群体的隐患排查治理,精准施策“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并用,显性隐患与隐性隐患并防,持续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安全清单制管理,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推进学校安全风险评估,持续抓好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体育场所和体育运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应急处置与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安全卫生监管执法检查效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与应急管理。会议还要求,全市学校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技术要求,扎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优化防控措施,“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并防,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踪摸排,督促师生员工做好返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学校门口应设置一米线、体温检测点、健康码、场所码,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人员。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扫健康码和场所码,体温检测无异常,经同意才能放行。要坚持体温晨午晚检测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及返校证明查验制度等各项校园防疫措施。各级各类学校在春期开学前要加强对教职员工卫生防疫知识培训,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序组织好春季开学,做好开学条件保障,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按时返校;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禁乱收费、严禁违规征订教辅资料、严禁公办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严格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平安有序开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县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各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局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纳溪新年里 就近找个工作

招聘活动现场。本报讯(邱有义张学萍文/图)“我们公司位于泸州市纳溪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距离龙车只有十几公里,就业的同...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卖延期公告2021-02-25 00:45
评论:(错时错峰 平安有序开学 泸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